close

Sep.jpg                 
發現上個月有幾則生活貼文沒貼上來....
最近臉書真的怪怪的~觸及率真的有問題。

八月底這幾則是在自己要整理九月份生活貼文時,
往前回溯才無意中發現的....那就補上吧!

所以這篇隨筆有點長喔~(汗)

Aug. 25

極限音樂其實可以很美的。這個版本就好美~~
PHILIP GLASS - Opening from Glassworks by  Ignas Maknickas at Vaidilos Theatre in Vilnius, Lithuania.

 (要播放時請先關掉左欄的小小音樂bar)
 


Aug. 26

三級警戒開始後,直到今天我才真正覺得可以比較放心外出了。
於是,久違三個月的逛街和外食,一次滿足!

好久沒吃炸物了!
三個月來這麼這麼的乖,出關就墮落一次犒賞自己吧!
炸物.jpg  

234726055_6129424427128377_3359631479620096321_n.jpg  
然後,逛了剛重新開幕的蔦屋書店。
比之前更進化,好大好舒服好漂亮!
在我家附近走路就到的距離就能有這樣一家書店,非常感恩!

雖然沒買到要買的書「真相製造」,有點可惜,但聽到是賣完了還是很高興!
好書未看先推![讀冊網頁
(雖然未看,但已經聽完所有podcast的內容了。所以才敢推喔!)


Aug. 27

出門吃飯逛書店去!

建議大家如果行有餘力的話,這陣子多多去支持自己喜歡的店家吧!
在下一波疫情來臨前。(當然希望是不會有啦)

台灣加油!


Aug. 28

我一直很不喜歡"迎來"這個說法。
結果今天中午就聽到一個新聞台主播用了這個詞....

因為耳朵實在太不舒服了,於是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看到底是我的腦袋有問題還是別人的腦袋有問題。
結果查到了這篇文章:[論「迎來」的用法

"迎來這個詞最大的問題,就是它顯得完全被動,
 主體什麼事都沒有做,沒有任何態度;
 而且「迎」這個字在情緒上是屬於正面的(如歡迎中的迎),
 但很多中國人用這個詞,常用在負面情境上。"

所以不是我的語感跟我的腦袋有問題。很好。
請不要再跟我說「迎來」!


現在放筆電的地方是開放式廚房旁邊的餐桌。

每天在這個位置打電腦、上網、看日劇、聽音樂、讀日文,
空間寬敞,隨時可以在廚房做點事,還可以看到窗外的風景,
已經夠感恩了~
vaio.JPG  
可是,窗戶外約十公尺處是隔壁棟廚房抽油煙機的排煙孔。
不管是哪個樓層,廚房都在那個方位,所以排煙管也都在那個方位。
於是,每到中午、傍晚、甚至宵夜時間,
從那邊飄過來不同戶的油煙味就會相繼傳到我這裡....

但我的鼻子超靈敏,對氣味很敏感。
哪管是他們在炒菜、煎魚、燉麻油雞、煮粽子,
我都聞得到....

我並不想一邊聞著這家那家的PM2.5和油煙味看日劇、聽音樂啊~
我也並不想知道你家他家誰家今天午餐晚餐加宵夜的菜色是甚麼好嗎~
於是一聞到就只能皺著眉頭關窗戶。

喔對了!我連我家樓下辦公室裡飄出來的一絲絲香菸味都聞得到....
火星人笑說,妳鼻子那麼小顆,還真會聞!我怎麼都沒聞到?
哼哼!不相信我鼻子靈?

前一陣子某天晚上,火星人洗完澡出來跟我說話,
我坐在六、七公尺外跟他對話著,突然就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我朝著天空中聞了半天,但聞不出源頭。
我以為是窗外的蘭花開了,於是起身準備開窗查看,
走經過火星人,才發現味道在他身上!
我:你換了香皂齁?
火星人:妳怎麼知道?
我:啊這就是我剛剛一直聞到的花香味啊!
火星人:我今天才用了從學校帶回來的香皂!妳果然真的聞得到耶!

哼哼~啊不然咧!
五感靈敏真的不見得是好事~~
這種困擾在生活中幾乎天天發生,
於是我每天得關窗開窗好多輪,以防外面的PM2.5飄進來。煩餒!
幸好這種事只會發生在夏天。
春秋冬這三個季節我可以直接關窗,就不會有問題了。
真是謝天謝地~~

換一家.jpg  
Sep. 1

今天換一家沒吃過的。繼續振興經濟。
台灣加油!
好好吃飯.jpg  

Sep. 3

下禮拜要去南部小旅行個幾天。

因為種種因素,拖到這兩天才能決定住宿和交通。
一邊上網比較各種資料,一邊在各網站瀏覽,
感覺就像是已經開始旅行了~開心~~~

我的自助魂又醒過來了!Go go go!

最後決定這次是一個人去。
很好!繼三年前(!)的一人北海道自助行,
這次繼續為以後的一人海外自助行練習。

恕不開放跟團,也不跟任何當地朋友約見面了。
疫情期間還是保持距離為上。
而且,我鐵了心以後都是以一個人出遊為目標。
不用跟任何人妥協,不用忍耐任何人,別人也不用忍耐我。哈!
我只想一個人自由自在!

我啊~年紀越大越不想妥協了。
當了一輩子的好人,顧慮一大堆,想說的話不好說,情緒都往自己心裡壓,
結果得內傷的是自己,別人還是好端端的做他(她)自己。
那我是何苦???人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做自己?

所以,趁著現在個性還改得過來,
慢慢改掉這個不想當壞人的壞毛病。
如果不想妥協、又不想當壞人、還不想得內傷,
那就是好好自己一個人享受獨處的時光。

幸好,獨處我很在行。我真的很享受獨處的自在。
而且我夠獨立,不論是個性還是能力。

其實天涯海角,我一個人就可以去了。

242496342_6291393154264836_6173877906641998078_n.jpg  
Sep. 4

好像可以來打包行李了~
這話說來簡單,其實背後是烏雲密佈之間偷來的縫隙。

火星人終究還是因為對原生家庭的責任感而選擇留在台北隨時應變。
我這邊也不惶多讓,得確定我爸爸的身體狀況暫時沒有惡化到要去住院,
這一步才能跨得出去....

所以住宿遲至昨天才敢訂下,明天才準備來確定交通。
而後天就是出發日了....

這是我們這個年紀的日常~


Sep. 5

一整天開心地訂交通、規劃行程。
然後,全部剛準備好告一段落時,
電話來,我爸坐救護車被送去醫院了.....

嗯~不知該怎麼說了。看來應該是去不成了....
不能退訂的,就當作振興經濟吧!還好都是小錢~


Sep. 6

爸爸昨晚在急診室的狀況暫時稍微回穩,已經轉入加護病房。

我昨晚從醫院回來後,簡單吃個晚餐,就開始打電話、上網,
一一把幾小時前才剛剛預訂好的住宿、交通票券取消、退訂。
還好,除了高雄的三晚住宿現在還不知道能不能退費外,
其他的都全額退了。

在此非常感謝台南河樂文旅。
其實他們官網上有提到的退費政策是應該只能退五成費用的,
但我直接打電話去問時,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好。
因為我是直接從官網訂,他們不僅願意全額退,而且程序非常簡單,一通電話就解決。
剩下的就是他們自己的行政作業。
我電話掛下後,上網立即就收到了退訂郵件。
糾感心!
242459727_6291393544264797_1196605608225303763_n.jpg  
至於高雄的住宿,
因為已經是不能取消不能更改的時間了,
我反正就是死馬當活馬醫,寫信詢問Booking看能不能退全額?
Booking說會幫我以特例爭取退費,但不知道飯店方會如何回應就是了。

沒關係。我只是試試看而已。
真的完全不能退的話,我反正就當作捐錢給飯店振興經濟就好。

在這種生死大事面前,這些都是小事了。

爸爸狀況危急但稍微穩定下來,
現在這個階段,家人能做的很有限。只能順其自然了。

我沒事。大家不用擔心。
跟我很熟的人就會知道,我跟我爸爸的關係沒有那麼親近。
我對我爸爸除了親情之外,還有很多複雜的情緒在裡面。
千絲萬縷,有很多我到現在都還難以消化。
如果沒有心理諮商的幫忙,現在的我應該還會更糾結......

再加上,爸爸這一兩年的身體狀況退化、惡化得很快,尤其這幾個月。
所以其實我這段時間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心情上沒有太大的波動。

昨晚家人也商量過了後續的應對,意見都很一致。
我一切以媽媽和弟弟的意見為主,
畢竟他們同住,同住家人的意見最應該受到尊重。
我就是站在輔助的位置。

所以,就是這樣了。一切順著天意走就是。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感謝捷絲旅高雄站前館讓我全額退費。
在補寄醫療繳費證明的照片過去、我又多附一張病危通知單的照片後,
人家不囉嗦,立即通過免費取消。

所有預訂就此全部退掉了,從頭到尾只有高鐵收取20元的手續費。
其他都全額退了。非常感謝。

然後,前幾天開心規劃行程的情景,彷如美夢一場.....


想起昨天傍晚接到家人電話前,
我才剛剛整理好所有旅行資料,才剛打包完行李,
享受完一整個上午加一整個下午極為愉快的時光,
愉快到一邊聽著爵士樂一邊哼唱著旋律~~
久違的開心,久違的放鬆~

然後,正準備把資料拿去桌上型電腦列印,電話就來了。
聽著那端家人說爸爸剛剛被送上救護車去醫院了,先醬,晚點再聯絡...
我掛下電話後當場深呼吸了一口氣,傻在沙發上,久久不能言語。
腦子裡只迸出一句:人生啊!比戲劇還要戲劇....

原來前幾天這麼開心,只成就了這樣一個莫非定律.....
好。決定等狀況明朗後,要來怒買Georg Jensen !


Sep. 8

原來「幼兒園」是馬政府時代改的名稱!
幹嘛刻意改成中國用語?!不能改成托幼園嗎?
就一定要改成跟中國一樣的嗎?居心叵測!

那我還是要叫「幼稚園」!(怒)

liar1.jpg  
條子鴿,儷俊睿,記住這個名字記住這張臉!

前些日子剛好聽到廣播節目專訪他。
一整集我的印象就是此人能言善道、覺得自己好棒棒。
我整集聽得很不舒服,
要不是因為手上在忙著切切洗洗、懶得切換,我早就關掉不聽了。

下午看到越來越多關於他被人踢爆身份的新聞。
幾乎沒有一個身份是真的!傻眼~~
看來書中文章也都不可信了.....

這人吹噓自己過去的身份和功績,看來幾乎都是假的!
然後還能出成書...
他為什麼以為這些自相矛盾的時間點不會被讀者比對出來?
他覺得台灣的讀者有這麼笨就是了....
白紙黑字的東西也敢這樣寫出來?嘖嘖....
搖頭.....

dumb mayor2.jpg  
Sep. 9

(上圖)這就是我說的,當你看到任何畫面,無論影片或照片,
先想想這鏡頭,是怎麼拍成的。

這是我多年新聞工作訓練出來的直覺反應。
不是看畫面本身,而是想想這畫面是怎麼拍出來的。
是誰在拍?是怎麼拍的?

這張照片說的是,媒體是被叫來拍的,
所以才會同時有這麼多記者出現。
然後大家全都沒有保持距離,
這叫做發媒體通知的單位根本沒想到防疫這件事,
只想要多一點記者來拍攝、幫忙宣傳市長有在關心這件事,
如此而已。

媒體識讀很重要!
dumb mayor1.jpg  

Sep. 10

dutch news.jpg  
‘No internationals’ – Foreign students often left out in the cold
這個新聞值得關注。
荷蘭已經是西方國家中對外國人、尤其是亞洲人相對極為友善的國家了。
如果連荷蘭現在都是對外國學生如此不友善,遑論其他歐洲國家。
所以,近幾年其實真的不適合前往歐洲旅行,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而造成亞洲人受到歧視或不友善對待的可能性會頗高。
請大家多加小心。


Sep. 11

這幾年厭惡透了中秋節前後大家瘋烤肉的習慣。
不管在家裡還是出門在外,那些味道,躲都躲不掉~
所以我每年一定都要來寫一下中秋反烤肉文!

如果是在鄉間郊外烤,那或許另當別論。
但是在城市裡,
隨興在自家門口、在店面前、在街邊、在河濱就這樣像流水席一般大家各擺盛宴,
完全都沒想過這些煙味、肉味會竄到附近家戶裡,
造成不喜歡這些味道的人的困擾~
這根本就是沒有公德心的空氣汙染和公害。

這兩年拜武漢肺炎之賜,
我終於不用在家裡聞著這些我完全並不想聞的味道配著吃飯看書看日劇聽音樂了~
真是開心~~
據說,大賣場裡最近那種室內用的電烤盤賣到爆?
非常好。你們要烤就在自己家裡烤,
看是要甚麼味道,煙味、炭味、肉味、海鮮味、醬料味,
各式各樣的PM2.5自己吸好吸飽就好,
不會危害到他人就好。

希望明年、後年、以後的很多很多年,
這些人都記得自己有買這個電烤盤,
然後請記得年年拿出來用,在自己家裡烤就好!
自己造業自己擔。不要危害別人!


Sep. 14

從上週日爸爸送急診、後來進加護病房,至今滿八天了。

上週二,醫院那邊曾一度打電話來說,可能就是「這一天」了,
要我們家屬趕過去...
幸好後來醫院又打電話來,說他們又加了甚麼藥,
所以暫時穩定下來~要我們先不用過去了.....
全家人心情才從谷底慢慢爬上來~

到了上週四,
弟弟用視訊讓在家裡的我、我媽、火星人、看護妹妹一起可以看到爸爸。
神奇的是,一直昏迷的爸爸那天竟然可以張開眼睛,
還打了一個大哈欠~~

雖然醫生說,這只是無意識的動作,
但比起一直昏迷,至少是有進步的。
那天,我們透過視訊跟爸爸喊加油,
爸爸透過耳機應該是聽到了我們的呼喊聲吧~兩次張開了眼睛!
雖然醫生還是說,這應該只是無意識的反射動作,
但相信爸爸應該是想回應我們,所以努力撐開眼睛吧~~

正當家人都覺得振奮之際,結果到了那天下午,
醫院說,因為疫情緊張,
即日起暫時全面停止探病,包括加護病房在內。
所以我們就都不能去醫院看爸爸了。
不過接下來幾天,透過醫生與弟弟之間的電話聯繫,
大致上知道爸爸的狀況沒有再惡化,
再加上有鼻胃管灌食足夠的營養進去,
一天一天都有一點點的進步~~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從身邊其他親友的許多經驗,我早就學到,
爸爸現在的生命階段,這樣好好壞壞的狀況可能要經歷好多次,
我們心情的高低起伏也會經歷好多次。
至於這段時間會有多長,沒有人知道。
就看老天爺要給我們多長,如此而已~

就像我之前說的,現在家人能做的不多,醫學上能做的也不多,
我們能做的也就是順其自然,如此而已~
所以,到目前為止,這樣的狀態,已經很好了~

媽媽的心情也從震驚、不知所措、失落到這幾天慢慢可以回到平常了~
雖然一樣胃口不好,食慾不振,但這不是短時間內能改善的。
只要能跟平常一樣,不要變化太大就是好事了。

我覺得有上週二那樣的一次練習,
心理上好像在考模擬考一樣有受到鍛鍊~
彷彿是老天爺還是我爸在慢慢鍛鍊我們
面對「真正的那一天」來臨時的心臟強度和負荷度~

有的。我有練習到,有學到~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新的日常。

現在每天都會讓手機隨時充飽電,也會盡量保存體力,
更會很有意識地留意心情的餘裕,
讓自己的身心處於隨時可以上場備戰、但在此之前依舊可以維持日常的狀態~
也很反射動作地知道,
在接到緊急電話時,要換哪一套衣服、包包裡該準備哪些東西,
以備這趟出門可能久久無法回來...

然後,就是一步一步往前走吧~
這也是人生的一門功課。
大家不用擔心我。我很好。

webcam1.jpg  
火星人終於要開學了!
但是,前三週都是在家視訊教學......(哀號)
所以我不只要忍耐三個禮拜的大喉嚨噪音,
我還要把我的VAIO繼續借給他.....(暴走~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但這不是此文的重點。請繼續往下看....

我覺得他這樣老是用我的VAIO實在不是辦法。
因為他上課時不只會用到我的VAIO,也同時在用桌機做其他事;
所以他上課時,我兩台電腦都不能用!
再加上疫情起起伏伏,即便三週後可以順利回校上課,
但以後說不定常常會有必須臨時又要在家視訊教學的狀況發生。
想到這裡,於是我當下決定,
該是幫家裡的桌機買個webcam的時候了!

但這也不是此文的重點,請繼續往下看.....

反正買3C產品從來就不是火星人的事,我也就認了。
於是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網路上選定了一款台灣製造的webcam,訂購好,
然後大概明後天就可以送到了。

好了。終於要講到重點了。
火星人晚上從外面回來,回到家,進到書房,看到那台桌機,然後走出書房,
問我:啊妳不是要找人來裝攝影機嗎?

?????甚麼鬼?

所以他以為這個要裝在電腦上的攝影機,還得要特地找人來安裝才行?
我突然想起,喔!對啦!今年年初,我們在家門口外裝設了監視錄影設備,
確實是有找了人來裝攝影機啦!
BUT!你也有點概念好不好!
這個攝影機跟在電腦螢幕上裝個小webcam,完全是兩回事啦!
吼~~~~

這種的,只要網購回來,你冰雪聰明的老婆,就可以自己搞定了啦!!!
你是有多笨啦!!!!!
竟然以為電腦上的webcam還要請人來家裡才能裝上喔?????
人笨沒藥醫!!!!!!
給我滾回火星去!!!!!!(踢飛)

241201572_6228695087201310_7092805639545073183_n.jpg  
Sep. 14

多年前朋友送的一盆,變成現在的族繁不及備載~~

我的陽光小花園裡現在被它佔領了大部分面積!
而且還可以分盆送給下一個朋友!
到手香實在是黑手指的天使啊!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大愛心無數顆~~)

剛剛完成分盆,
希望在朋友新家裡也能繼續族繁不及備載喔~~(念力)
241888959_6228696270534525_4773782499068589198_n.jpg  

三級警戒之後,我們收到宅配的方式都是宅配員在一樓按電鈴,
然後他們會說,「小姐我把東西放在電梯送上去喔!」

第一次我還有點不懂,這是甚麼意思?那他會上來嗎?我總得要簽收吧?!
然後我派火星人去簽收,他才走出家門按電梯正要下樓去查看,
電梯門打開,貨物箱(盒)已經放在電梯裡,它自己一個上來了。
就這樣!交貨完成。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
好好玩喔!好像是箱子自己坐電梯上來找我們一樣!

今天也是。買了好吃的麻醬麵,準備自己留三包、一包給媽媽。
四大包一箱下午送到,我應答了電鈴後走出家門,電梯正好從一樓上來,
門打開,箱子本人已經在電梯地上了。
而且是在門口正中央,一副要走出來的樣子~

看到這景象,我不禁莞爾,
有個衝動很想跟它打招呼說:你好~
感覺它下一步好像就會自己移出電梯走進我家門一樣~(並不會!)

這也是疫情下的新日常~XD
241062118_6228695787201240_4614937975303785889_n.jpg  

Sep. 15

臉書的審查人員都是牆國人!(認真)
最近真的明顯感覺到我追蹤的公眾對象的觸及率明顯降低,
出現在我塗鴉牆的比例減少,有時候要特別搜尋才會出現。
牆國人你可以再玻璃心一點啊!(冷笑)


早上十點半多,把昨天宅配到家的好吃麻醬乾麵拿過去,
讓媽媽嘗鮮,希望能幫她促進一點食慾。

但是媽媽今天心情不太好。
抱怨東抱怨西,這件事不好,那件事不合她的意。
不想出門,但是在家裡也不開心。
我說家裡有很多事情可以整理,想到甚麼就做,不急於一時,慢慢來就好。
媽媽又對下一件事嘆氣這個、嘆氣那個。
我又提議了很多方法,
媽媽就一個一個全部打槍,這個不行那個不好.....

整段時間不停鬼打牆,我說了四十分鐘,頭開始漲痛。
我知道我的極限到了。今天的quota滿了,該回家了。
於是,看看時間,剛好我自己該吃藥了,於是跟媽媽說,
我要回去吃藥了,刻意讓她知道我有我的身心狀況要顧。
然後再跟看護L小聊一下,就逃回家了~

我盡力了。再下去我自己也要不行了。
我得在那之前先喊停,先把自己接住。

這樣的狀況我非常有既視感。
過去這些年,媽媽也常這樣。
對於某些事情覺得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我跟我弟都有提出許多改善的方法,都被媽媽一一拒絕,
這樣不行,那樣行不通,沒有用啦!我也知道啦,但是XXOO....
說到我都覺得我要爆炸了,整個頭漲痛不已,事情還在原地打轉.....

幾次之後我就知道,
媽媽其實只是想抱怨,但並不想真正解決問題,或者自我設限而無力解決問題。
如果我們做了這麼多的建議都無效,
那就只要聽就好了,不用太認真去想要怎麼解決。
否則,以媽媽這樣的態度,我會先倒下..... 
真的,太認真就輸了~

我知道媽媽這樣說不定是又輕微憂鬱了,她常常這樣。
但目前先這樣吧!再觀察個幾天再說。我得先救自己了。

現在我會很有意識地知道先幫自己畫個界線,
過了,太滿了,就自己離開。
所以,今天就是到這裡,回家。

拉開距離,是唯一的路。
我夠努力了。明天呢?明天再說吧!(嘆)


因為疫情不穩定,地球村要停課到十一月底了。

剛好,我本來還想著,如果他們在中秋之後真的復課,
考慮到我爸我媽的狀況,我可能得去請假。
現在這樣就省下我這趟的工夫了。
我等於又賺到了兩個月的時間。

現在地球村的學生大群組裡正反兩方正在激辯中。
但我寧可他們在防疫上保守一點,我反而比較安心。
只是很多外籍老師是靠這份薪水留在台灣生活的,這下子損失更慘重了.....
他們不是正式員工,只有時薪可拿,沒上課就沒錢拿。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因此得打包回他們的國家去了.....
希望這些老師們都能度過這個難關啊~~


因為爸爸的事而停了運動習慣好一陣子了。
一方面是沒有餘力,一方面也是為了保存體力以備不時之需。

本來預計今天要恢復運動的。
結果早上被媽媽搞得好累,頭漲痛到下午還沒好,
睡了個不太曉得有沒有睡著的午覺,醒來還是覺得累....
可見情緒勞動有多麼耗費精力~
算了,不運動了。其實也沒有心力運動了。
今天光是這樣就夠勞累了.....

241560007_6263982537005898_7787539588167364326_n.jpg  
Sep. 20

從淡水小渡假回來了。

行前還在想,我可以去吧!可以吧!不會又臨時必須取消吧⋯⋯
我想我大概有點PTSD了吧!

幸好平安去平安回了。無事發生,簡直too good to be true.
所以我應該是有PTSD了!(苦笑)

在淡水小窩旁的橋上,遇到一隻不怕人的鴨鴨!
看到我靠近要拍牠,竟然往我的方向一步步走過來....
呃....我天龍人,我好怕你會咬我.....
我我我怕你好吧....
拍了幾張照片,我趕緊撤退,好怕牠跟過來。
241783882_6263982773672541_517046698303040558_n.jpg  
這是下午。

傍晚要出門去吃飯,走沒兩步遠的全家超商,就在人來人往的門口,
竟然大喇喇躺了一隻貓貓!
旁邊還有食盆,裡面擺放著不少貓餅乾。
所以是有人養的喔?!很好。
因為經過時正好有個年輕男孩在跟牠玩,所以我們就這樣離開了。

今天晚上要準備開車去吃飯時,
我們看到牠又在那邊了。(可能牠根本沒離開過?!)
這次沒人跟牠玩了,我才能蹲下來跟牠打招呼!
242467563_6263982593672559_5506362964974628819_n.jpg  
你好!我碰碰牠的手手。
牠完全不怕人,還用鼻子聞聞我的手,但身體完全沒動。
我再摸摸牠的頭,牠也乖乖讓我摸。
八風不動,完全不驚不躲。是隻對人類完全有安全感的貓貓耶!
很好。這表示附近都是愛貓人。
 
再見囉!下次再來找你玩喔!
貓貓懶洋洋地,眼睛瞇著,
一副「好了,你可以退下了」的慵懶狀!

淡水真是好地方,鴨鴨貓貓可以如此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人類的環境裡!
(我這貓奴真是糟糕,竟然把貓貓的照片給拍糊掉了....
 貓貓我對不起你!下次還你一張清楚漂釀的照片喔!)

DSC09861.JPG  
Sep. 22

三級警戒後第一次坐公車出門。
回家前遇見天使光~~

然後,終於買到盼了好久的美麗便利貼~~開心~~~
DSC09867.JPG  

Sep. 23

關於五倍券,我們家一個數位綁定,一個要領實體券。
但我們共同的想法都是:這是要用來幫需要幫助的小店家的。
莫忘五倍券的初衷。
(說要發現金的人,你根本沒搞清楚發現金跟五倍券在意義上的不同好嗎?!)

還是那句話,請多多支持你希望他們能存活下來的商家。
昨天坐公車,途經的熟悉道路上,
很多店面空了、貼招租了、或者已經又換了店家了.....
看得出來受疫情的衝擊不小。
有餘裕的人,這陣子就多多消費多多支持你的愛店吧!


幾百年才打開一次的skype竟然也有垃圾訊息.....

然後最近在很多臉書社團都看到有人冒稱是社團管理員,
說要清理垃圾帳號或是說有殭屍帳號和假帳號,
為了清理這些帳號,所以要大家在留言中報到,
然後這人會給個新連結,說社團搬到新連結去了,請大家去簽到.....

幾週前在另一個的社團就遇到過兩次,剛剛在旅遊歐洲的社團又看到一次....
到處都有詐騙、釣魚訊息,很可怕!
最近數量大增,大家請多加小心啊!

242918907_6296678377069647_8294799765456688733_n.jpg  
Sep. 26

今天火星人去買水果。
落難三兄弟是一定要買的!
據說水果攤老闆將蓮霧擺在最前面。這樣就對了!


Sep. 27

穿了至少十年、說不定超過十五年的勃肯涼鞋,今天壞了。

鞋底掉了一小片,剛好是用來黏夾住腳踝下方鞋帶的那一小片,
所以鞋帶就跟著鬆脫掉下來了。
我查看了一下,幸好只要整個鞋底換掉,
就可以把鞋帶再夾緊、黏回去了。

送去門市維修,店員說,只要換掉鞋底、再補一小塊軟木就好了。
但是兩隻都要換。因為,另外那隻雖然沒壞,
但是穿了多年後,鞋底也是磨掉了許多,
如果不一起換掉,到時候兩腳高低會不一樣。

喔喔~原來如此。有道理耶!
這樣兩邊都換鞋底、補一小塊軟木,
再幫我把鞋帶脫膠的部分全都補上、再整個清潔過,總共850。

聽起來很貴,但其實不然。
因為我知道這雙鞋這樣維修過後,又會是一雙全新的鞋了。
我等於用850元買了一雙超舒適的好鞋,
而且舊鞋變新,不用丟棄,不用買新,超環保!

很喜歡這樣的產品概念。
只要換零件,就可以繼續使用下去。
而不是因為只壞了一小部分,就得整個換新。
友善地球,從自己的腳底就可以做起。
很好。我確定它可以陪我一輩子了!

印象中這是我最後買的一雙涼鞋。
因為穿過這雙後,超舒服,再也不會想穿其他的涼鞋了。
買這一雙,抵過之前隨便亂買的便宜涼鞋數十雙。
所以它貴嗎?十五年後往回看,便宜啊!
我再也不用亂買一堆涼鞋了!
以前所有的涼鞋全都壞了,死光光了,而它還屹立在此!

scam1.jpg  
剛剛在雅虎電子信箱收到一封詐騙信,差點受騙!
以下經驗分享:

中華郵政寄來一封郵件,說我有個包裹無法寄達。
點進郵件裡,上面說要我另付運費才能取件,然後給了一個連結。
雖然我覺得怪怪的,
但看到中華郵政大大的logo,還是覺得應該是真的吧?!

但我想確認寄來的郵件信箱地址還有信裡提供的連結到底連去哪裡?
因為我用手機看不到這些,所以我開筆電看。
從筆電一看就發現,裡面漏洞百出,還好我沒點進連結。
我截下郵件內容的兩張圖,紅色線條圈起來的就是我發現有問題的地方。

請大家看看為什麼有問題?!
我不給答案。我不想給有心人士學到破解的方式。
scam3.jpg  

scam2.jpg  
因為他們還用了中華郵政的logo,
一時不察的話,真的很容易就反射動作點進那個連結了。
還好我夠警覺。
所以在網路上真的要很小心!
任何覺得有點怪怪的地方,請務必檢查一下寄來的email出處,
信件裡有任何要另外點出去的連結,也請查清楚再連出去。
有時候使用手機會顯示不出連結的詳細網址,
這時請用電腦、筆電查看。

另外,我也學到一個教訓: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時,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滑手機還一邊跟火星人聊天,
在完全分心的狀態下只是用眼睛稍微掃描了一下內容,
就差點很反射動作地連出去了.....
幸好我還記得要用筆電查看,確認郵件來源之類的。
等我打開筆電再注意看一次郵件內容,
所有破綻就都看出來了~

所以請記得,要連結出去的時候,千萬不能是在分心狀態下。

DSC09761.JPG  
Sep. 28

話說,看著塩田千春這個作品(上圖)時,一直讓我想到歌川廣重的這幅(下圖)~
歌川廣重.jpg  

Sep. 29

我們已經可以打第二劑了。
火星人打定主意要等高端,即使目前任何混打高端的研究結果都還沒出來。
我則是猶豫著,猶豫著....畢竟我是得過兩次重症的人~
算是武漢肺炎重症的高危險群。

剛剛又跟火星人再商量了一下後,我決定先不預約這一輪了。
AZ的第一劑跟第二劑的間隔可以長達45週,而且抗體會越來越高。
這是已經有科學數據證明的。
這也是讓我猶豫要不要這麼早打的原因之一。
我們第一劑才剛過十週。真的還很可以等下去。

火星人給了我第二個理由。
我們這一輪不打的話,AZ的施打年齡就可以往下降得更快,
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更快打得到第一劑。
這個理由我很可以接受。

況且,AZ後面的第二劑打甚麼都可以。除了高端還不確定之外。
所以,決定了。就先跳過這輪吧!
如果可以讓更多人更快打到第一劑,沒甚麼不好,
應該是說,這樣更好。

大家共好~台灣繼續加油~~

242669561_6315147208556097_2651634564631109738_n.jpg  
恢復運動的感覺真好!
31分鐘、4.5公里 、166大卡。


Sep. 30

這兩天一打開筆電,開機畫面是挪威羅浮敦群島的雷納(Reine)~~
對著畫面我好想吶喊:我好想回去我好想回去我好想回去ㄚㄚㄚ~~~
這裡真是讓我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啊~~~
Reine.jpg  

有朋友拍照分享了最近從國外買回來的黑膠唱片和許多以前珍藏的老唱片,
以及與這些音樂相關的心情給我~
Wow!!!看著這些照片和文字,我的心也跟著澎湃了起來~~
照片裡面有好幾張唱片我也有!
看著那些熟悉的封面,簡直像是看到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那樣悸動~

看完那些有點滄桑的文字,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很多年前有這麼一段廣告詞: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但我想跟他說的是下面這個:
雖然無法天長地久,但至少曾經擁有~~

我們都在慢慢老去,也在慢慢向我們的青春告別,
並且慢慢感受著自己身心上越來越多的失落;
但是回頭想想,
那些回憶和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事物,永遠在我們心底的角落活著。

雖然現在這個年紀的我們只能回頭望著那些遙遠的往昔歲月,
永遠回不去也觸摸不到了,
但我很感恩自己曾經在那樣的歲月裡有時癡傻有時顛狂有時感傷有時徬徨地活過....
我真的很認真地走過我的青春~

現在回頭看著那時的我,很懷念~非常懷念~
我噙著眼淚想念著她;
但我相信,現在的我,也有同樣程度的好,只是是不一樣的美好~
我們老了~很多方面都是~
但是,很想跟年輕時的自己說,
我現在老了,但現在這樣也很好~

以上改自我回給這位好友的留言~
也放在這裡分享給許多與我同年代的朋友~~


爸爸昨天從加護病房轉入呼吸病房了。
算是嚴重但穩定。昏迷指數1.5。其實就是接近植物人的狀態~
然後其實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態能維持多久....

因為疫情逐漸穩定,明天開始可以開放每天一小時、限定兩人進入病房探望。
但必須有三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或兩劑疫苗+14天的紀錄~

唉~為了接下來的探望,我看我還是乖乖去打第二劑吧。
不然每隔幾天就要被戳鼻子,真夠受的了。
雖然目前我只被戳過一次,
但聽弟弟說後來他幾次進出這家醫院時在院外園區做的快篩都很不舒服...
那就乖乖等著去打第二劑吧~(嘆)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