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e1.jpg  
(琴譜上有老花眼鏡,是因為現在看譜要戴眼鏡才看得見了…啊啊~初老啊~~)

(為配合這篇文章,小小音樂bar已經放上「沢藤三八子」這首曲子。
 但小小音樂bar的曲子我會隨時更換。
 若你看到這篇文章時,小小音樂bar上已經不是這首曲子,
 那麼請向下滑到本文最下方,
 會有「沢藤三八子」原曲的Youtube官方連結。)

這篇隨筆純談鋼琴~


July 17

最近又開始瘋想彈鋼琴~

於是上網把之前放在日本Amazon網站wish list裡的阿部海太郎鋼琴譜又撈出來盯著看。

我已經把這本琴譜放在wish list裡一年多了吧?!
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它~
每隔一陣子就上去看一下這個網頁,
看一看,又無法下定決定,就把網頁關掉。
隔一陣子想到,就又去把它打開,對著電腦螢幕又猶豫好久,
然後又把它關掉.....

今天,我又開了網頁,又是猶豫了好久,不知道要不要跨海買譜....
我嫌麻煩,訂購下去還要等好久才能收到,
我自己知道,雙子座很沒耐性的!
我很討厭這樣等等等~~~

然後,反正閒閒沒事,
我就把這本琴譜的title放上估狗去找找看,
竟然!台灣的大陸書店有現貨!!!!

噹噹~~Bingo!

雖然現在日幣貶值,連同運費加起來應該也不會比在大陸書店買貴到多少,
但是,現貨本人就在台北耶!!!!
這當然要鼓勵一下啦!

雖說我如果明天就出門去實體書店買就立刻可以買到,
但是想到現在疫情的狀況,能少出一次門就少一次吧!
於是決定上網刷卡買下,
預計三、四天後就會送到我家了!

啦啦啦~這速度,比起跨國網購快太多了!爽快啊!!!!

abe3.JPG  
July 19

要給大陸書店拍拍手!

我禮拜天晚上才發瘋上網訂購樂譜,竟然今天就送到!!!!
不到48小時耶!

我本來預計他們要三、四天才能送到,
所以今天還很放心跟姪女去看插畫展。
結果玩耍夠了要回家,在公車上終於打開手機時,
赫然看到同一個不知名電話號碼的三通來電顯示。
我馬上回電,
果然就是宅配琴譜比我先到家、然後因為沒人在就走了~~

我聯繫上他們後,司機很好心,說等一下就送到,
果然我回家後不到半小時,貨運司機又繞回來再送一次!

而且司機態度非常好,
他讓琴譜本人自己坐電梯上來,
然後他還在一樓用門鈴對講機跟我說謝謝&再見!
服務態度真好!
值得稱讚!!!


July 24

熱!非常非常熱!
下午五點了,體感溫度竟然還有42度!!!
abe5.PNG   
但是白天我真的可以不用開冷氣!我只要吹電風扇就夠了。

趁著有時間,終於打開了阿部海太郎的琴譜,一首一首試彈。

有時候,音樂這東西,無需複雜,無需炫技,
簡簡單單的,但就是能抓住人心~

阿部海太郎的音樂就有這樣的特質。
今天彈進去後更是深刻感覺到這一點!

這整本樂譜的每一首曲子都很好聽,
但我特別愛、最愛這首"Miyako Sawafuji"(沢藤三八子)。
這首是幾年前的NHK劇集「京都人的私房雅趣」配樂中的插曲。
當時聽到驚為天籟~

阿部海太郎很厲害!
他將劇中的京都女子沢藤三八子那種猶抱琵琶的神祕感和輕盈優雅的氣質
在這首短短的曲子中表現得非常精準而且非常美!
abe2.JPG  
但是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怎麼樣都找不到這首曲子以及這個劇集的配樂OST。
直到去年不死心又在網路上找,
終於看到阿部海太郎的官方頻道自己釋出了音樂檔!
而且還有樂譜!!!!

我其實是為了想彈這一首而買了這整本樂譜的。
試彈了兩遍這首曲子,發現它真的不難~
但是好好聽~
有一種安靜而從容的優雅和晶瑩如水的透明感~
好開心~~~

不知為何,彈鋼琴時,完全不覺得熱~
反倒是彈完了坐在筆電前打著這些字,才發現自己汗如雨下~~
但我還是不用開冷氣!電風扇就很夠了~
abe4.jpg  
其實整張CD都很好聽~
裡面集結了阿部海太郎為三部作品所寫的配樂~~
曲風清淡柔美,
非常適合炎炎夏日聽~

大推~~


「沢藤三八子」的音樂連結:
https://youtu.be/aed5a7-0Ni8

另外,下面這是這一整張CD「音樂手帖」的播放清單連結,
請點[這裡]。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