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JPG  
July 1

話說,今天一早快篩陰,放心打開房門,步出臥室。

開開心心要去廚房準備早餐,
卻赫見水槽裡、流理台上堆滿七天份的髒碗盤!!!!!
七天!!!!!

昨天我已經提醒了:你不會是想留到明天給我洗吧?!
火星人還說,不會啦!我下午就會洗了啦!
一副不情願的模樣⋯⋯

然後,今天早上,那些碗盤還原封不動攤在那邊,
沒、動、過!!!

我真的忍很久忍到受不了了!
我把火星人叫來:你什麼時候要把這堆洗掉?
火星人還嬉皮笑臉:反正妳今天已經活蹦亂跳了…

我怒目圓睜、頭頂應該長出兩支銳利的尖角了:
什麼?!!!你敢把這些留給我洗!!!!!你不想活了!!!!
然後這人才摸摸鼻子:好啦好啦!我等一下就洗啦!

看他默默走進廚房洗碗,我按耐了七天的火山才沒繼續噴發!
來人啊!下次再給我這麼懶惰,給我拖出去斬了!!!!

要補充的是,為了充分落實隔離,
這七天來,我自己使用的碗盤都在我自己的浴室裡洗乾淨,天天洗!餐餐洗!

火星來的人是怎樣啦!!!!!(爆炸!!!!!)


July 3

爸爸的事,今天再忙半天,然後就可以好好喘口氣了~~

1.jpg  
剛剛看到的新聞:(閱讀全文請直接點進標題)
China may be spying through software embedded in coffee maker, warns expert

Wow! 買中國製咖啡機附送間諜軟體耶!
超~酷啊!開不開心?驚不驚喜?

它很可能會錄製你的聲音,順便將你的個資傳送到位於中國的資料儲存庫喔!
喔我還忘了說,好幾年前就有成大某位我忘了名字的教授
發現自家的掃地機器人(當然是中國製造的!)在將他家的某些電子資料上傳到中國!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買中國製造產品的原因!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買的東西被附贈了什麼。

話說,我前幾天要去買耳溫槍。
進了藥局,我說我要買耳溫槍。
櫃檯人員二話不說立刻從右手貨架上拿出一個。

我馬上打開包包,不是拿錢包,而是先拿出眼鏡來。
我說,請等我一下,我想看看產品資訊。
然後我戴上眼鏡,上下左右把盒子翻來覆去,
終於找到產地:中國。

我退回去,清楚地說:不好意思,我不買中國製造的產品。
小姐又二話不說,把東西收回去。從頭到尾沒有一句話。
IMG_6230.JPG  
好喔!你們這種態度,我也不想問還有沒有其他選擇了。
這麼跩?這附近有五家藥局,我不是只能靠你們。
而且我還能網購好嗎?!

因為最近太忙太多事,我不想一家一家問,
於是回到家,立刻上網,找到百靈牌的耳溫槍,
不同型號由不同國家瑞士、墨西哥等地製造。
很好!我就挑了隔離期間跟媽媽家借來的同款,
再次確定不是中國製造,立刻訂購。

現在我在實體店面買東西時,我會清楚告訴店家,
我不買中國製造的商品。
在網路上購買,當然也是絕對不買中國製造!

這是我作為一個小小消費者能為我自己的生活所做的堅持。


July 4

今天這題,奸詐!
輸就輸吧~不然咧?!(攤手)
2.jpg  

July 7

明天就是滿7+7的日子了!
對。我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七天裡喔。

出關後的這七天裡,
只要火星人在家,我們兩個就都還是戴著口罩過生活。
吃飯也分開吃,
我煮好東西就用公筷母匙先把我的份撥到自己的碗盤裡吃。

因為明天終於要完全解禁,我就來快篩一下吧!
結果,登登~~~漂亮的一、條、線!
4.jpg  
明天終於可以不用在家裡還要戴口罩了~熱死我了!!!


July 8

安倍晉三遭人槍殺.....

這世界怎麼了......
大疫之年,戰爭之年,不祥之年......


July 9

前兩天偶然間看到一個日本文具店教人用紙膠帶摺出立體星星的影片~
因為家裡有太多紙膠帶了,想說,那就來試試看吧~
沒想到一做下去就停不下來!
因為,這樣摺著小星星,竟然好療癒啊~~
6.jpg  
因為要動手摺紙,還要動腦想著要怎麼摺,
就必須很專心;
因為要很專心,就變得很安靜很專注,
於是就很療癒了~~

今天帶著這些紙星星去給小姪女看,
沒想到她小時候也迷過一陣子,
還給我看她有一堆專門用來摺這種星星的各種圖案的小紙條,
然後聊著聊著我們就一起開始摺了起來~
這樣真的頗療癒頗放鬆呀~~
7.jpg  
回到家我開始找漂亮的罐子,
找到了,把摺好的星星放進去,頗美的呀~
這樣看著心情也很好~~


July 11

這兩天有空時,就一邊聽podcast一邊摺紙星星,
做得越來越快越來越順手~真有趣!

然後,從櫃子裡找到一個好看的瓶子,
把這些星星丟進去,頗美!開心~~
8.jpg  

July 12

剛剛在CNN看到的新聞:
血氧機會因膚色深淺影響判斷。
膚色越深越容易發生指數顯示高但實際上已經血氧不足的情況。
也就是說,膚色越淺越不會被誤判,反之則誤判率越高。

這是美國的最新研究,
但不知道台灣製造的血氧機是否也有這個問題就是了。
(新聞連結請點「這裡」)
9.jpg  

這兩天看到越來越多網路文章、媒體都把「花は咲く」翻成「花正在開」…

我真的受不了了啦!
臉書上這篇文章下面的留言討論已經有很多更適合的答案了。
(原文請點「這裡」)


目前看來,「花兒會開」、「花將綻放」、「花會再開」.....都可以。
而唯有「花正在開」是明顯最不對的啊⋯⋯


July 13

終於可以恢復運動了!久違了整整一個月!

之前是因為處理爸爸的後事,每天忙到沒有時間和體力運動;
後來因為確診,為了保留體力對抗病毒,
就一路停到現在.....
 
確診後即便已經三次快篩陰,但為了讓體力完整恢復,
還是休息了兩個多禮拜。

這兩天覺得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終於覺得可以試試看了,
就在橢圓心肺訓練機上跑了二十分鐘。

嗯~順利!體力、心肺功能似乎也沒有變差。
好。今天二十分鐘就好。
明天再來增加時間,慢慢回到原本的水準就好。
不躁進,不用急~
一切慢慢來就好~Yes!(小小握拳)

10.jpg  
July 14

紀錄一下。
今天跑到30分鐘了。
體力完全沒有受影響!


July 15 

前三關以為今天過不了了,結果第四關就一口氣全猜中了~~
如果人生也是這樣就好了~
11.jpg  

July 17

這兩天難得用心寫了「持續可能的戀愛」的心得文。
主要是想測試自己到底有沒有腦霧。
初稿完成,覺得,
嗯~應該沒有腦霧!XD

很久沒認真寫一篇比較紮實的日劇文了~(汗)
感覺很好~~

每次看吳念真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都是看林美秀的演技。
這次的票陰錯陽差又一波三、四折,
從去年八月延到今年五月,又從五月延到八月,
現在再從林美秀場被動的成為唐美雲場......Orz

都好。
林美秀演技好,但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
換唐美雲來演,反而激發我更想看看不同人、不同風格的詮釋方式~
只希望,別再給我改時間了啦~~~
拜託讓我看到人間七好不好~~~~~
好想躺在地上打滾......

IMG_6129.JPG  
July 18

天熱。

但是以這幾年的夏天來說,今年已經算是很不熱了。
尤其以歐美各國現在正遭受破紀錄熱浪襲擊、英國還要發布緊急狀態來說,
今年台北市區內氣溫到現在都可以維持這樣已經算是很好過的了!

想想,雖然熱,但還能窩在家裡安心吹電風扇(對!我白天完全不開冷氣的!),
冰箱裡有吃有喝,書桌上有電腦網路可玩、客廳有電視可看.....
夠感恩了!

這兩天看新聞,日本的確診人數前一陣子悄悄超過一千萬人了。
英國光是因為武漢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就在這兩天也超過二十萬了!
這都只是我隨手從訂閱的日文、英文新聞上看到的資料,
其他國家的數字我就懶得去找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搜尋就有了。

人在台灣生活,現在雖然還是有點不便(要戴口罩、要噴酒精、要常洗手...),
但至少可以安心過日子,還有甚麼好抱怨的?

那些一天到晚喊「看看台灣死了多少人哪~」「看看台灣經濟被這些人搞成這樣~」的,
我都很建議他們就直接出國去看看!
快走不送!

15.jpg  
July 20

啊~啊⋯⋯又輸了!
最近發生好多讓我很有失落感的事情…
是在水逆還是什麼星在作怪嗎?


趁著新疫情還沒升溫,連兩天趕著把最近要看的展覽都看了。
昨天是跟姪女去看波隆那插畫展,
今天是自己一個人看安藤忠雄展。

也連兩天好運氣。
每次下大雨的時候,我人都在展場內看展。
昨天走出展場只剩毛毛小雨,就輕鬆坐公車回家。
今天則是運氣更好,
剛好在兩場傾盆大雨中間的縫隙走出展場、坐公車回到家。
等我進了家門,剛換回家居服,
外面的雨又開始下到昏天暗地,嚇死我了!

我出門前明明查好氣象,應該是只有午後約有一小時會下雷雨的…..
剛剛回程路上那場大雨縫隙間可以不用撐傘的小小小雨,
簡直夢幻般美好~~

16.jpg  
July 21

這什麼鬼!雖然猜中了,但很想咒罵一下~~


今天好熱!晚餐完全不想吃東西。
這時候,湯湯水水比較好,就自己簡單弄了肉羹湯。

香菜多多,多到蓋滿整個小鍋,多到連肉羹都看不見了!
這樣也算有營養價值了!
另一樣蔬菜是苜蓿芽沙拉。晚餐這樣就夠了!
隔離期間多出來的體重快給我消下去!!!
17.jpg  

July 22

定期回診ing !

一般內科的診區搬家了!
新診區,美!窗外有風景,美!

我前前後後走走看看,
感覺像是來逛街的~~~

然後,都是好消息耶!
體重竟然比三個月前成功減了一公斤多,
雖然沒有減掉太多,但是經過確診隔離期間的小豬養成期,
還能看到數字下降,真是謝天謝地了!
甲亢數字也有進步唷~
太好了!由衷感恩~~
18.jpg

19.jpg

20.jpg  

July 23

屋外極熱極熱!

火星人已經不敵,開冷氣睡午覺了。
但我在客廳吹電風扇就可以了!
到底誰比較嬌貴!!!(斜眼睨)


July 24

ㄟ?
幸運來得太快,我還來不及反應,就、結、束、了!
22.jpg  

窗外有蟬~~~
看不到,但聲音近到確定就在屋外馬拉巴栗的葉叢間~~
有蟬聲的夏天,感覺涼快些~


July 26

我我我…我才疏學淺….
這什麼鬼啦啊啊啊啊啊~~~~~
23.jpg  

July 27

五關猜中的次數追平了三關猜中的次數了….
是越來越難了嗎?
24.jpg  
玩完wordle,小小收拾行囊,
要去緩慢金瓜石來個三天兩夜的女子一人旅了!
開心~~~
小旅行文等過幾天整理完照片再說囉!


July 28

度假中~放空中~~~~


July 29

下午回到台北的凡間了....


好了。五關猜中超過三關了。=.=
25.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