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22.JPG  
Nov. 6

天氣變化就頭痛、身體不適,是「天氣痛」!
這是今天看到的文章,終於看到跟我的頭痛相關的文章了!

我很多年前就發現自己有這個毛病--天氣變化大的季節就容易頭痛。
尤其是季節轉換時,氣溫變化大的日子,頭痛頻率就明顯增加。
很多年前我就知道日本將這些症頭(每個人症狀不同)總稱為「天氣病」。
但我總是拖延著,懶得去查清楚~
現在終於有人整理出來了!

“為何外在天氣的改變,對人體健康也會有影響?佐藤純指出,原因就在於天氣變
  化會影響氣壓高低,若氣壓突然改變,體內偵測氣壓變化的內耳較為敏感者,就
  可能會影響人體自律神經系統的作用,造成體內外壓力失去平衡。

  例如交感神經如果過於活躍,就會刺激痛感神經,產生頭痛或是舊傷疼痛等症狀
  ,副交感神經如果過於活躍,就會產生倦怠感以及情緒低潮。
 
  早晚溫差大的春秋季節、降雨連綿不斷的梅雨時期,甚至颱風季節前後,氣壓都
  容易產生變動,這時就要多留意身體狀況,作適當的調整及休養生息。”

DSC04253.JPG  
Nov. 7

昨天一整天微微頭痛~
因為只是一陣一陣,而且只是微微,於是決定忍耐,不吃止痛藥,
就忍耐著氣壓上上下下造成的微痛起伏~
喔對了還有在頭痛與不頭痛的縫隙間不時出現微微的類暈車感覺⋯⋯

好不容易忍耐到晚上睡覺時間了,頭痛竟然還變嚴重了。
但還是一陣陣地,不是一直持續。
所幸就在掙扎著要不要吃止痛藥之間也慢慢睡著了。

沒想到睡到四點多,被更明顯的頭痛痛醒了⋯⋯
唉~這種從青春期就開始有的頭痛,好久不曾這樣發作了。
我只好認命的起床、開燈、找出頭痛藥,喝水吞藥,
然後關燈、上床,等著藥效發生作用。

然後等著等著,我就越來越睡不著了。
結果就是,頭不痛了,但人也越來越清醒了⋯⋯
在床上翻來覆去清醒到快七點,決定起床吧!
不然這樣睡不著還一直堅持躺在床上也頗無聊。
然後就洗臉刷牙吃早餐看書到了現在…

此時早上九點多,我等著睡蟲再來找我…
不然這樣我沒睡夠,接下來的一整天什麼事都會做不了啊~~~

討人厭的天氣痛~~~

IMG_7455.jpg  
Nov. 9

我說過了吧?最近開始做很正式的心理諮商。
今天早早就出門了,
找到一家人少的咖啡館,吃午餐,等著去做諮商~
於是覺得上面這張照片的Title可以是:等待~

然後,(下面)這是這家咖啡館餐後的小遊戲~~
附贈一個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
IMG_7458.jpg  
算命仙嗎?有準~XD


Nov. 18

好大好清楚的大彩虹~~~~~(下圖)
而且持續了半小時多!
好美!
很少見到彩虹下緣的紫色帶這麼清楚~覺得好幸運!

DSC04641.JPG  
Nov. 20

剛剛跟火星人說,
最近我在看的這本書有很好聞的氣味,
一打開來閱讀,香氣撲鼻而來,聞起來很舒服。

然後火星人就說,
他最近買的一本原文書聞起來也很香很好聞,
然後他就拿出來要我聞聞看。

然後我也把我說正在看的書拿給他聞。

於是我家就出現了很詭異又好笑的畫面:
一對歐巴桑歐吉桑各自打開手上的書,深深聞一聞,
然後交換書,再打開來,再深深聞一聞.....

然後我們又同時想起有一年我們出國去玩三個禮拜回來,
一打開家門,就是整屋子撲鼻的書香味迎面而來~
那記憶真是美好無比~
DSC04633.JPG  
這真的是電子書無法取代的五感體驗啊~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還是如此鍾情於紙本書的原因。
那味道,真是太好聞了~~~~

話說,火星人承認,
我這本書比火星人手上那本書的味道還要更好聞。

這一回合我贏了!哈!


傍晚,我家裡也有夕照~
IMG_7583.jpg  

Nov. 24

喔喔喔~~~Yes!兩關!兩關!
IMG_7664.PNG  
明天要大檢查。
晚上交代火星人,明天不用幫我弄水果了,我連早餐都不能吃,要禁食⋯⋯
但你還是要幫我煮咖啡,我可以帶去醫院,檢查完就可以喝~~

反正就是可以不吃早餐不吃水果但不能不喝咖啡就對了。XD

請祝我明天檢查順利、兩週後報告平安。謝謝~


Nov. 25

我的日常。(並不是身心俱疲喔!我真心看不起那個候選人!!!)
316424087_8471896119547851_7125642237953819908_n.jpg  

IMG_7648.JPG  
和信醫院的效率越來越好了。
我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婦科門診、上腹部超音波、乳房攝影、抽血,
還有申請診斷證明書,
而且都是從容的速度呢!

很好。
準備來好好吃午餐療癒自己了。


Nov. 26

Wha~~~t ?!
三天內兩次兩關猜中!這是史無前例的幸運耶!
IMG_7677.PNG  
好兆頭嗎?好兆頭嗎???
我投完票了!

台灣加油!!!


剛剛穿去投票的戰服!(下圖)
這是兩年前,疫情剛起時我訂做的。
當時是為了出國旅行時不要被誤認為是中國人而做的。
沒想到後來就再也沒能出國過!
3.jpg  
該死的武漢肺炎!!!


好吧~選舉既然是這種結果,做太好都沒用,人家根本不領情,
那也就只能這樣了。

只是拉我下去陪葬,心裡還是很幹!恨哪!
又是一堆腦袋空空的草包上來,
更可恨的是還要繼續看到TMDers+KMTers的嘴臉…
更更可怕的是虎視眈眈的口國在那邊流口水垂涎不已⋯⋯

我又好想移民日本了~~~


今天結論:努力練日文,聽說讀寫都要練。
然後,我不求去大都市,我沖繩就可以了,去沖繩養老。

至少不要被中國統治。
我不想當中國人!!!

IMG_7451.JPG  
Nov. 27

對於紅統勢力這幾年間透過社群媒體滲透、洗腦台灣人的認知戰,
我只能說,真的很成功....
而且遠比我想像的要快而且徹底!

很無奈~
我在臉書上提起這件事,
好多朋友都回應他們也有非常類似的經驗。
總之,就是一則一則活生生的鬼故事~

我只想說,
關於這些惡勢力透過滲透社群軟體一步步洗腦台灣人這件事,
是真實而且非常成功的。
數量之多之可怕速度之快,到這幾年我才警覺,
但為時已晚.....

我對台灣的未來很悲觀很悲觀。

就降。
這種事多說無益,只能說,心好累~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