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73.jpg  
上週末,為了看野村萬齋的狂言劇場,
快閃高雄24小時~

感謝高鐵,讓我這樣的快閃其實很悠哉。
因為至少我還是前一天傍晚就先到了高雄,
好好休息好好睡了一晚,
然後隔天下午看完表演才悠然前往高鐵站坐車回家~

我知道有人真的是當天來回台北高雄,
還知道有人是當天下午先到高雄看狂言,
晚上到台中聽坂本龍一作品的音樂會,
聽完再坐高鐵北返.....@@

我也很想這麼瘋狂!真的!
只要讓我年輕個十歲,我真的會這麼玩!
但現在年紀大了,還是不要讓自己的身體負擔太大~
所以,這樣的24小時悠閒快閃對我來說剛剛好。
坐車奔波不累,有吃飽睡飽,然後還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非常滿足~

這篇就只是速記,純粹是當成給自己的回憶紀錄。

文字都是在途中臨時打在手機上的,
回來也不想太花腦筋重新整理成甚麼結構完整的文章了,
就這樣原原本本放上來就好。

以下開始囉~


Mar. 8

好久沒在台北車站坐高鐵了。

人多,擁擠,站內空間好小,
高鐵站內的全家店員還是我近幾年來遇過最沒禮貌的人!

要不是因為是下課後直接坐高鐵只能選擇在台北車站上車,
我也不想來人潮這麼多的地方啊~~
沒關係,快上車了,我要解脫了!
南方快閃24小時即將出發!
IMG_2106.jpg  
上車了~
讀著北國的故事,往南方行~


一路閱讀,看書看得太入神,
感覺好像一下子就到高雄了!
所以到站時,我還真的有點驚訝:
這麼快就到啦!!!

之前已經先在高鐵上小小填個肚子,
到飯店check in後,
再趁飯店二樓的happy hour結束前,
把肚子的空隙填滿~XD

這次紅酒白酒都試,發現我比較喜歡白酒的清爽~
IMG_2111.JPG  
嗯~對,我又還是選了這個很怕客人吃不飽喝不夠的JOHO HOTEL!
因為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我很滿意!
上次回去之後,
透過訂房平台的聯繫管道,
小抱怨了一下房間裡聞得到一點二手菸或是三手菸的味道;
這次入住前一天,他們電話聯繫要確認我的check in 時間時,
還特地跟我說他們放了一台空氣清淨機在我的房間裏~~
真的很貼心~~

享受完happy hour,進房間,
空氣清淨機已經全速運轉了不知多久。
好的,這樣的誠意我收到了~
IMG_2127.jpg  

IMG_2113.jpg   
房間裏確實沒有很明顯的菸臭了。
我也知道是自己的鼻子太靈光,
一般人其實應該是聞不出來的。
所以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巡視一下這個沒住過的新房間,
嗯~這個大小一個人住剛剛好。
前兩次住的那間實在是太大,
這次這間我覺得很剛好,不侷促也不至於太空曠,
而且,對於不喜歡重複事物的我來說,
住新房間很好!
我喜歡~~

IMG_2116.jpg  

IMG_2119.jpg 

IMG_2120.jpg   IMG_2121.jpg

IMG_2123.jpg

IMG_2115.jpg     
房間欣賞完畢後,
就是躺在床上耍廢的時間了~
酥湖~真酥湖~~~
IMG_2136.jpg  
耍廢的同時告訴自己,我值得~
世上我最該愛的人,是自己~~

學習自我照顧,自我疼惜~
這是我下半輩子最重要的功課~~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Mar. 9

等演出前的清靜時光~

但高雄也太溫暖~~~
IMG_2143.jpg  
午前check out後,往飯店外走了五十公尺,
熱到必須把原本嫌麻煩只好穿上身的羽絨大衣脫下來。
再走個一百公尺,
又很想把還穿在身上當成禦寒備用的長版毛衣給脫掉!
後來忍著沒脫,
是因為已經沒有手可以拿,
過夜用的手提小袋也沒有空間再塞進一大件衣服了…

直到走進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有冷氣了,
才總算涼快下來~~~
IMG_2147.jpg  
現在在書店旁悠哉休息。
傍著透明天井的陽光,酥酥湖湖閱讀,
一邊聽衛武營裡播放的輕柔音樂,
一邊喝著飯店的好喝果汁。
然後因為早餐吃太飽,
中午就以衛武營裡咖啡館的甜點當成午餐,
小小填個肚子就好,這樣就真的很飽了~

這也是一種自我照顧吧?!
無所事事時也要讓自己覺得酥湖~~
下禮拜還要來聽一場音樂會,也是24小時快閃。
開始很期待這樣的小小遠行~

但晚上回台北會只剩13度,好煩啊~


回到台北了。冷死了!!!
現在在冷吱吱的天龍國懷念溫暖無比的高雄啊~~

回到家了。最後整理幾點:

1. 這家JOHO Hotel 真的值得推薦!(飯店官網連結
  
 他們把我前一次的小抱怨聽進去了。
            昨天特地把空氣清淨機放在我房間,
        而且我晚上進房時,清淨機已經全速運轉了不知多久。

       空氣中真的幾乎沒有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味道,
             甚至到今天早上,我真的完完全全聞不到菸味了!
   (拍拍手~~因為要通過我過度靈敏的鼻子並不簡單!)
IMG_2114.jpg  
             午前check out前特地為了這點謝謝他們,
         櫃台人員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註記以後只要訂房就放空氣清淨機在房間裡?
         我說好啊!然後他就幫我註記下來了~

              我喜歡他們的服務品質。
           只要有意見,他們都會主動回應,而且積極想辦法幫客人解決問題,
          還會比客人再多想一步,而且態度極好。
 
           雖然房價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

2. 喔對了!因為這家飯店在訂房平台上沒有提供單人入住的方案,
          所以去年我一個人來時,
 飯店看我訂的是兩人房還附早餐(所以是兩人份的早餐!),
           於是好心幫我在早餐之外,
 另外準備了一整份套餐讓我外帶當午餐…(詳情請看「這篇」和「這篇」)

   
              為了不再發生像上次那樣一個人要吃其實根本吃不下的超豐盛兩餐的慘劇,
           我這次學乖了:
          我網路訂房時訂沒有附早餐的兩人房,
            但check in 時直接跟櫃台訂一人份的早餐。
 雖然有點麻煩,但這樣就確定只會有一人份的早餐了~

          以上秘訣提供一人旅參考~
IMG_2148.JPG  
3. 來高雄玩很好,因為高雄很溫暖!但絕對要考慮回去的地方的氣溫帶衣服。

         我今天一天內歷經四季的溫度變化!
          早上在飯店是春天,中午到衛武營已經熱到像夏天,
        傍晚看完表演出來時,溫度明顯變成涼爽的秋天,
           上了高鐵往北走,到台中已經感覺到寒氣,
       更不用說出了南港站,冷到像在北極,好想轉頭再坐高鐵往南走。

        本來在高雄走不到幾步路就開始脫衣服,嫌大衣太大件又麻煩;
       但回到南港站,所有衣服全都一口氣穿上了,
         一邊穿還一邊感謝自己還好把厚外套帶好帶足~
 
        所以,高雄很熱,但來高雄玩要怎麼帶衣服,一定要再詳查氣溫狀況。

4. 很喜歡這次狂言的演出。

                狂言好有趣,
 下半場劇目「鮎魚」的編劇家本人池澤夏樹親身解說很難得,
        野村萬齋的現場解說也好有趣。

             坐在第三排得以近身觀賞、感受萬齋さん強大的氣場,
          這一趟真是值得!太值得了!
IMG_2177.jpg  
          附上這次演出的電子節目單,請點[這裡]。
           演出已經結束了,分享這樣的連結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裡面有很多關於狂言藝術的介紹,資料很豐富,
 節目單最下面的圖文解說還可以另外連結出去看更多介紹和示範影片,很棒!
 

5. 最後,全場大概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觀眾吧?
              都可以不用聽翻譯就知道萬齋さん在說什麼耶!
           台灣人好強啊!
         萬齋さん好像有點驚訝,我如果是日本人我也會嚇到吧!
          大家太厲害了~~

6. 最後的最後,這次快閃高雄,我全程都沒用到google map呢!
           看吧!我跟高雄真的很熟了~(自以為!XDDDD)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