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91.JPG  
Mar. 1

今天的wordle答案,(下圖)
純屬巧合嗎?
還是反映時事?

難得好成績!
要好好珍惜啊~~

3.1.jpg  
Mar. 2

該慢慢收心準備下個月回地球村上課了。
日文荒廢了三個多月,
得提早一個月先在家裡把唸雜誌文的習慣恢復了.....(汗)

三月,慢慢來收心了。


NHK的[不戀愛的兩個人]配樂真好聽!真好聽!
看到第六集,第一次用耳機聽。

本來就覺得很不錯的配樂,
用耳機聽立刻變得更加立體,音符美妙地跳入我耳中靈動起來。

果然阿部海太郎~~

本來就很喜歡他的音樂,
之前為了聽他幫[京都人的私房雅趣]所做的配樂,
還特地訂閱了My music。

(最近在spotify上找到〔京都人的私房雅趣〕配樂,好棒!
 這是幾年前還沒有的。-->[連結])
 
這次也是一樣,
優雅輕盈而且內斂,帶著仙氣,
玲瓏剔透,彷彿渾然天成。

搭配劇情聽他的音樂,整個畫面變得更加纖細柔美。
就跟之前看〔京都人的私房雅趣〕一樣,
有他的配樂,畫面中的光線彷彿會自動翩翩飛舞起來,
好像就連塵埃都會像舞者那樣在空氣中以美麗的線條輕輕地交織飄舞,
優雅翻飛著~~

他應該是除了岩代太郎之外,我最喜歡的日本配樂家。

OST還沒出......快出ㄚㄚㄚ!
 
另外這個,不是戲劇配樂,純粹是好美好好聽~~
阿部海太郎親自演奏自己的作品。
在BAUM Treeday 2020活動中的演奏。


Mar. 3

停電快兩小時,終於復電了。

復電時我正在儲水呢!
以為要長期抗戰了,於是把浴缸洗乾淨,開始儲水。
也把飲用水先儲好、煮好一堆。

手機電力只有54%,不敢多用,
只能一小時上網一次查看近況。
昨晚睡前因為偷懶沒再充電,
結果,沒有將手機充飽電果然不行,
立刻現世報!

然後,平常睡前天天使用的mp3 player就昨夜剛好用到電力一滴不剩.....
不然今天還可以用mp3 player聽廣播看看到底這世界發生了甚麼事....
結果一個怠惰,隔天就跳電給你看!
手機只能省著用,
mp3 player則是完全派不上用場....

該買個只要用少少幾個乾電池就能運作的小收音機了.....
或者也有完全用手動發電的收音機也可以考慮。

然後趁著停電時間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時候,
一口氣把日文雜誌一個月份的文章內容唸過一遍!
剛好把疏於練習的日文暖機一下。
DSC00415.JPG  

又是俄國入侵烏克蘭又是大停電....
於是決定下午去遛車車兼遛自己~
散心喘口氣~~

來到搬家後的IKEA,主要是想逛逛而已。
對IKEA大型家具的耐用度品質,實在不太能信任;
但做為激發創意和想像力,
這裡真的是大人的遊樂場啊!

所以主要是來玩耍的。
IMG_4986.JPG  
內湖店果然大很多。
一層樓逛一圈就一個小時,兩層樓的賣場當然就逛了兩小時!
再加上一樓的新型態美食街、IKEA超市也要逛逛看看,
再去二樓IKEA餐廳吃個晚餐,
三個鐘頭玩得很盡興!

話說,餐點很有偽出國的fu。
今天既然回到了瑞典,當然要吃瑞典肉丸餐。

我還是不太能接受肉丸沾甜甜的莓果醬啊!
但是既然要偽出國,那就入境隨俗,
就沾了鹹的肉汁後再滾一圈莓果醬吃唄~
其實也不難吃,
只是覺得這樣的味道果然是專屬北歐人的習慣吧。
(想起去北歐旅行時體驗到他們的夏天其實等於台灣的冬季,
 所以這樣的氣候和地理環境,會這樣吃也是很正常的呀~~
 因為半年冰天雪地加半年暗暝摸,蔬果植物種類真的很有限哪~)
IMG_4988.JPG     
然後,那盤蔬菜,完全讓我想起人生首次跟團的悲慘經歷!
多年前那次去英國玩時,
每天每天一定會有這兩種菜:青花和花椰。
水水爛爛的口感也很像,讓我會悲嘆的像.....

喔對了,肉丸盤中的馬鈴薯以泥狀出現。
馬鈴薯也是英國行中的定番菜色之一。
所以,這道晚餐就只差紅蘿蔔沒出現,
不然,如果這四個顏色都到齊的話,
我會以為我回到了看到就很想哭很嫌棄的英國餐桌.....

幸好馬鈴薯泥很好吃,
於是腦袋裡的google地圖大頭釘又從英國自動移回了瑞典....

這餐吃得夠隨便,
完全是出國旅行時路邊隨便吃吃的水準、的口感、的味道。
所以雖然不好吃,但完完全全就是偽出國的fu。

然後吃完了這樣一餐,
就會懷念台灣的食物、台灣的味道,
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沒那麼想出國了......

這樣是不是好棒?!XDDDD

IMG_5135.JPG   
Mar. 4

剛聽完一集podcast。鄧惠文訪問黃大米。
我其實一直沒有很喜歡黃大米這個作家,但這集我很有感~

同樣是生在「女兒就是原罪」的家庭,
對於黃大米的際遇非常感同身受,
收聽的過程中幾度差點落淚,因為太心有戚戚焉,太痛!

雖然黃大米在節目中說自己後來能夠以物質回饋父母而換得肯定,
但我更希望的是,
即使沒有得到爸爸的那句「她真是厲害」,
或是媽媽沒有因為收到大米的贈房或送錢而覺得滿足或快樂,
即使父母沒有看到或得到女兒的這些物質成就,
又即使女兒沒有得到這些來自父母的言語回饋和肯定,
女兒依舊可以得到自己內心的平靜。

否則,這不就變成女兒非得做出物質上的成就,雙手捧給父母才行?
這不就變成女兒們終究要拼命做超出自己身心所能負荷的事,
無論讀書、就業都必須累積可見的成績,
才能證明自己可以被愛?

我希望終有一天,
台灣能成為
「妳的存在本身就是值得的,妳的存在本身就是值得被父母愛的」的社會~

3.5.jpg  
Mar. 5

這什麼鬼字啦⋯⋯猜對了都還不認得它!


Mar. 9

今天繞著一堆貓貓團團轉,超療癒~~

這家貓咖啡館非常乾淨,
看得出來每隻貓都被照顧得很好,
每隻的毛都是蓬鬆舒軟的,
每個貓砂盆都是乾淨的,
整體環境對貓貓而言真的是很舒服的家!
很替牠們高興啊~

IMG_5033 - 複製.JPG 

IMG_5041 - 複製.JPG  
每隻貓貓的個性都很好很可愛~
其中還有一隻全盲的貓貓,看得出來很黏老闆,
一直都窩在廚房吧台裡,偶爾跑出來玩一下,
沒多久又會回去吧台裡~

一隻大橘子超胖(果然這是橘子的宿命啊.....),
慵懶地佔著好位子曬太陽,翻個身睡一下,
再翻個肚肚繼續睡,很幸福的模樣~~
IMG_5076 - 複製.JPG  
但我最喜歡的是一隻三花麒麟尾。
身形不大,眼神看起來聰明伶俐,很活潑,
會到處跑來跑去,還會去逗盲眼貓,
應該就是個精神滿滿的少年仔!
IMG_5072.JPG  
最後還有隻我們稱之為殘念貓的扁鼻子。
從後面看,毛色真是漂亮極了,還蓬蓬鬆鬆的,
真是背影殺手!
但繞到前面一看,ㄨㄚˊ.......扁鼻扁臉,悲劇了.....
對不起~我歧視扁臉族了.....
(一邊狂笑一邊道歉....)
IMG_5102 - 複製.JPG  
我還是好愛貓貓啊~~~
一進來後就是滿臉慈祥(!)地笑個不停,
這隻也愛那隻也愛,每隻都愛啊~
就連扁臉貓也是愛的~~~
不停拍照,不停拍照,好想把每隻都帶回家說~~~
開心極了的一天!

感謝好友帶路~(大心)
IMG_5117 - 複製.JPG  
貓客廳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CatLivingRoomCafe/


Mar. 11

有時候是自己想得太難~(下圖)
今天這題讓我想到那句「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XDDDD
3.11.jpg  

Mar. 13

又是一個「不難,但不太好猜的字」啊啊啊!(下圖)
真的是尋尋覓覓好久,然後驀然回首,
卻發現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遠目)
3.13.jpg  

Mar. 17

這個探索夢號,因為疫情和欠款的關係,
已經停在基隆港一年了。

我今天中午去基隆玩耍時,它就停在基隆港大樓邊。
這麼壯觀的畫面,當然要拍個照留念啊!
IMG_5204.JPG  

IMG_5214.JPG

IMG_5282.JPG  
拍完,跟著朋友開始走玩基隆市區,
除了走平地也有爬山,一路上上下下,
整個下午走路走得很盡興,
這樣竟然走了14000多步!

走到傍晚,準備回去坐火車,
經過海邊廣場,轉頭一看,
郵輪不見了.....

不、會、吧!!!
 
我在海面上找了一下,它真的移位了!
而且仔細看的話,
確確實實看到它正在慢慢往港口外駛離耶!!!
IMG_5289.JPG  
我就這麼剛好見證了它睽違一年的移動和離去耶!!!
我該去買彩券嗎???!!!

話說,基隆真好玩!
而且從我家坐火車半個多小時就到,好近!
是個很適合臨時起意就可以來玩的好地方!

今天就這麼不巧,想去的太平青鳥沒開,
那麼這就是下次再來的好理由了。


Mar. 18

這個字不好猜啊!我跟它很不熟說.....
第四關就能矇到全憑拼字規則.....
猜完只想對它說:你哪位?
3.18.jpg  

Mar. 19

我的豐哥哥真的好帥啊~~~(大心)
真是風采翩翩,完全不減當年啊啊啊~~~

終於有滿滿的豐哥哥了!!!好過癮啊啊啊啊~~~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22特別版


Mar. 21

Oh yeah !!!
久違的兩關達陣!

3.21.jpg  
Mar. 22

昨天火星人接到電話,說我家電費沒繳.....
剛剛我又接到電話,說是我家水費沒繳.....
然後上個禮拜我已經忘了是哪家公用事業也打電話來說我家甚麼費用沒繳......
可見最近這種電話很猖獗啊!
密度變得很高。

剛剛我一聽到又是這種詐騙電話後,
就放下話筒讓這個電話自己在那邊哇啦哇啦播放語音,
然後我一邊笑一邊跑去跟火星人說,
ㄟ,我們今天是水費沒繳耶!
然後我們兩個就彼此互虧,
你這樣不行啦!怎麼可以沒繳費咧?@$%$︿&&@︿$
甚麼都不繳這樣怎麼可以咧?
會停電停水耶.......XDDDDD

鬧了一陣子,等聽筒那頭變成逼逼逼的聲音了我才把聽筒掛回去。
這樣應該可以拖住短暫的時間,讓他們少騷擾一個人吧~

唉~好手好腳的,別這樣騙人了吧!
IMG_4968.JPG  
笑鬧一陣子後,收拾包包,我準備出門一人輕旅行了!
wordle就等我玩回來再說了。
沒下雨就是好天氣。雖然沒有太陽~~~
(詳情請見[一人輕旅行:淡水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

本來今天是想帶著媽媽一起出門散心的,
結果媽媽在電話裡抱怨一堆這個事那個事,就是沒有心情出門~

我不再自己跳進洞裡去補位了。
我把該說的該勸的該讓媽媽看見這不是她的責任、而是別人的責任的,
全都說了一遍。
然後讓媽媽明白,我會聽她講,
但這些事情不會是由我跳進去補位,也不該是她,
而是該擔起來的別人。

掛下電話,我照舊準備好輕裝,即將出門去。
對。我不再呆呆地自以為長女就該擔下全部的責任了,
該是別人的,就還給別人去擔。
IMG_4833.jpg  
我要帶自己出去透透氣了。
沒有內疚,不須內疚,
為翻越千山萬水走到這裡的自己用力拍拍手!


Mar. 24

跨過50日不敗大關耶!不錯不錯!
3.24.jpg  

Mar. 25

今天天氣看來有可能會有陽光呢!
終於把媽媽勸出門。

帶著水果、去小七買了簡單的午餐,往淡水紫藤園去~
[詳情請點:有陽光的紫藤園--二訪淡水紫藤園(水源園區)
IMG_5324.JPG  

Mar. 26

EPOXY
這什麼鬼????我不認識它啊!

3.26.jpg  
話說,疫情又變嚴重了.....
那麼,要這麼快回去地球村上課嗎?
本來想著四月要回去的,現在覺得好像還是別那麼快比較好~(嘆)


Mar. 28

ㄚㄚㄚ~~~輸了輸了輸了.....
竟然敗在這麼簡單的字....
3.28.jpg  
但最後就是有好幾個字可以選,
我運氣不好,結果就敗在二選一的機率上~~~
53連勝的紀錄結束了.....
悔しい~~~


Mar. 29

嗯!雖然過關了,但不敗紀錄告終後,這紀錄表畫面果然不美了⋯⋯

3.29.jpg  
今天本土33例。有好幾個感染源不明...
下午趕快出門把最近該辦的事情辦一辦,然後就乖乖待在家吧~


Mar. 30

家裡的到手香開始開花了~~

這已經是數不清第幾代的花兒了~
等著它長出一整串來!
一整串都開出來的時候,
會很像一層一層的小小芭蕾舞伶在枝頭跳舞~~
DSC01212-1.jpg

DSC01271.JPG  
啦啦啦~~種植到手香簡直讓我有綠手指的錯覺~~~


Mar. 31

啊啊啊⋯又輸了又輸了!!!!(抱頭狂奔)
是我想太多啊啊啊.....

3.31.jpg  
剛剛聽完廣播節目,這集介紹一個宅配餐網站「灶神在家」。

這個網站媒合想要吃到家常料理的外食族和喜歡做菜且有廚藝的人這兩個族群。
目前提供小家庭晚餐、銀髮餐、生機晚餐、養生凍齡餐,
對腎功能不好的人還有蛋白質調節餐。
節目中有說,
因為每個家廚(做菜方是在自家廚房內烹飪,故稱家廚)只負責少量的客戶,
不是中央廚房生產,
所以還可以依據每個客戶的不同喜好調整食材、調味!

而且他們還有使用玻璃餐盒的環保方案,好讚!

我覺得這個創意很棒~
對於家有老人或像我這種不愛做菜的人來說,簡直是救贖!
也許我會來試試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一下這個節目。
https://youtu.be/pgo2T4A9yFE

他們的官網和官方臉書:
https://www.zaogod.com/
https://www.facebook.com/zaogod


下午,接到家人電話,說醫院發出爸爸的病危通知。

我跟媽媽先趕赴醫院,弟弟隨後也趕到。

幸好,雖然一度狀況危急,但新加的藥物顯然奏效,
一度突然下降的血壓、心跳又逐漸恢復平穩。

晚上,終於跟主治醫師連絡上。
醫生向我們說明目前爸爸的病情,
也說了接下來可能的狀況、可行的治療方法等等。
但醫生也說,接下來這兩、三天是關鍵期....
IMG_4980.JPG  
其實,下午趕去醫院時,
護士也說了些讓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的話,
所以我們心裡也有個底....

再其實,這幾年身邊不少親友也有父母輩離世的經驗,
聽多了、看多了,
也大致上能明瞭現在爸爸是處於甚麼樣的階段~

我們都希望他最後不要太痛苦,所以也都簽了不急救同意書,
但下午一度危急時,心中還是不捨的~
還是希望爸爸再加油、撐過這一關~
雖然要他醒過來已經是奢望,
但即便是這樣僅僅一息尚存的狀態,至少還是在著的~

也知道人在最後這個階段,大概就是這樣好好壞壞起起伏伏,
但整體的生命跡象是往下走的~
然後走到終於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是該道別的時候了~
都知道這是自然的定律,
只是終究是自己的爸爸,終究不捨~

在這樣的病榻前,好像以前跟爸爸之間的所有恩恩怨怨也都消散了~
(其實是一邊掉淚一邊打著上面這段字的....)

後記:看起來爸爸又度過了這關,整體狀況已經穩定回來了~
   這樣的每一天,雖然看不到爸爸,但已經很感恩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