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5.8.10)

完了!我有嚴重的“琉璃之島“後遺症!
今天去台北縣的坪林、石碇、深坑玩,
除了風景不錯外,
我最關心的是,這裡的孩子可以念到多大才需要離開家?
石碇因為在這三個地方人口最少、地處偏遠,
看到一個很小很小的石碇國小,
心想,哎呀~~~
這比鳩間島的學校還更小呢!
於是開始擔起心來!(也不知道在擔心什麼!)
還好還好!走了幾步,
看到了國中,
心想,不錯不錯!這兒的小孩可以念到國中呢!
咦~~~再走幾步,居然看到了一個高中!
真是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
太好了...這裡還可以供得起一個高中呢!
可見這個地方應該還可以撐個幾年.....

走在石碇的老街上,
商店沒幾家,屋子大多破落失修,
我就開始擔心,這樣的地方其實就跟鳩間島一樣啊~~~
青壯代大多移居都市,
留下的多是老人家,
於是我開始幫他們擔心,
那,生病了該怎麼辦?
他們又怎麼維持生計啊?

猛回頭一想,啊咧~~~
這不都是發生在琉璃之島的事情嗎?
我還真是中毒甚深呢!
想想自己都覺得好笑!
於是這一路上的叨叨念念就被老公當成笑話一樁了!

Logo Design - Provides usefull company and business logo design information.
Logo Design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