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整個九月,我可以用「溫柔的人,溫柔的心」來下標題了~~

九月初,火星人去台中找大樹。
回台北時,
順道帶回一位網友旅遊北海道時所買的「森林之鐘」咖啡館巧克力!!
喔喔~~好感人啊~
還放在有「森林之鐘」圖樣的紙袋裡,
這對我而言實在太有fu啦~~XD
那巧克力裡面有一顆一顆精心烘焙過的咖啡豆。
咬在嘴裡,先是柔軟而微甜的巧克力香,
後段是清脆而微苦的咖啡豆香,
口感與味覺都好豐富,真是太讚啦~~~~

我和這位網友並不相熟,只在闊葉林讀書會時見過一面,
這樣貼心的盛情,真是讓我感動~~

我將這份咖啡豆巧克力的味道好好記在心裡,
也將這份情意,好好收在心底~~~
真心感謝網友對我的疼愛~~~(鞠躬)


                                                                      (我喜歡這個果盒設計!)

接著,九月中旬,
大樹寄來他朋友和台中東勢地區的果農合作生產的新興梨。
(註︰http://mountfarmer.blogspot.com/
            果本山農組合:劉興健—蜻蜓谷生態農場 )
果農負責種植「與自然和好」的梨,
種植過程中,完全不用除草劑破壞周邊生態,
儘可能以溫柔友善的方式與大地共存。
然後,經由本地年輕朋友、外來學子與在地社區工作者幫忙,
在經銷過程中加入現代行銷概念,
減少中間商的剝削,讓利潤真正留在果農手中。
這樣一個共善的夢想,
開花結果成寄到我家的這一盒美麗又可口的梨~






                                       (借用火星人的手來讓大家確認這梨的碩大!)

這梨,真是好吃啊~~
水份飽足,口感紮實,入口的甜與脆,
讓吃的人感覺得到種植者對於這顆梨的用心和誠意~
為了回應這份對於土地的熱情,
我們又直接向果農訂購了好幾盒分送親朋好友,
希望能將這樣的心意傳達給更多人~~~


          (用虹吸式咖啡壺來對照一下這柚子的嬌小!)

在收到這麼好吃的梨子的約一週後,
火星人的朋友也寄來他自己種植的麻豆文旦。
這位朋友曾經在台北求學、生活,後來決定舉家遷回台南。
這幾年來,他在麻豆專心種植文旦。
他寄來的,全都是真正的老樹文旦,
每一顆都好小,只比柳丁大一點點,
但是每一顆都好好吃啊~
皮薄、汁多、果肉細綿,口感極佳~~



火星人說,從電話中聽到的這位朋友的聲音,
他覺得比以前溫柔多了~~
而這位友人這份與好友分享種植成果的心意,也好溫柔呢~
火星人打電話去道謝,
又得到再多寄兩箱過來的盛情,
啊~~~大家,真的都對我們好好啊~~



然後,九月下旬,
才剛寄給我們「森林之鐘」巧克力的朋友,
這次又透過大樹,寄來自製的紫蘇梅了~~
嗚嗚~真是太感動了~~~
這份情意,透過這酸酸甜甜好滋味,沁入我心底~

我真是太幸福了。
有這麼多溫柔的朋友如此照顧我、疼惜我,
我真的~真的心中充滿感激~~
揪感心啊~~


----------下面是本月份的臉書近況摘錄---------

Sep. 1. 2011

正在看「出生」。
我覺得,這部是「日本政府提高生育率的隱藏版文宣」~~XDDDD

加了挑嘴貓特別款餅乾後,
我家貓大爺的食量增加了一倍呢~Yeah~~~
真想跟我家貓貓擊掌一下!XDDD

然後,今天休假,火星人出門、我沒有任何約會、也不用陪媽媽出去,
這幾乎是一個月來最清閒最輕鬆的一天~
於是決定要癱在家裡懶惰一整天~~~

然後,雖然今天不時有小小的陣雨,
我還是等到了沒下雨的空檔去屋外河堤伸展肢體、深呼吸,
又看了一會兒書。
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戶外小小活動。
比起在屋內運動看書,
到河邊深呼吸更能緩和心境,
在河風中看書,也覺得心情特別平和~~


Sep 4. 2011

貓貓自從去年底換成處方籤餅乾後,身體狀況明顯好轉。
這個夏天更是精力充沛,感覺上已經回復到正常狀態。
尤其,最近每天清晨,天空才剛濛濛亮,連火星人都還沒起床,
我家貓大爺就已經精神抖擻地喵喵大叫,
非得把我們兩個都吵醒不可的架式.....
哎哎~好吧好吧~
看在你身體恢復得很好的份上,就不罵你了~
可是,你也得讓我們兩個主人睡飽一點,
才能去工作賺錢買貴森森的貓餅乾回來孝敬你啊~~~


Sep. 6. 2011

這三天,我每天都要看三千張新聞圖片、過濾至少近兩千則外電....
這是整整兩個人的工作量耶~請叫我女超人!


Sep. 13. 2011

話說,最近常常會做一個重複的夢,
夢中的我都是急著要去上班,卻已經遲到了。
而且夢中的時間非常清晰,我三點上班,
但是都四點了我還在找不到路或等不到公車,
然後急著打電話想連絡主管說我晚一點到,
手機卻一直撥不通,不然就是號碼一直撥不對....

今天早晨起床前,又做了這個夢~~
這個夢,每次的場景、道路或許不同,
但同樣都是趕不及去上班~我在焦慮什麼?

朋友寄來豐哥哥的最新電影,Yeah~~~~
雖然我很害怕戰爭片,
但為了豐哥哥,還是一定要看!!!豐哥哥最高!!

Sep 14. 2011

今天一早睜眼,看看時間,才七點十五!
我竟然這麼早起床,而且已經沒有睡意了!!
雖說昨夜睡得很深,但是比平常早起了兩個小時,
嗚嗚~害我理智上一直覺得沒睡飽~沒睡飽~沒睡飽.....
於是決定躺回去睡,
結果在床上翻來翻去,還是睡不著。
又不死心,去把睡得昏天暗地的貓貓抱過來一起睡,
嗚嗚~還是睡不著~
只好起床了....=.=



現在外面在下太陽雨~
從高樓這裡看下去,真是漂亮!
遠方的大直橋、圓山飯店還有大直區的高樓屋頂
彷彿黑白相片中的輪廓線條,
托著燦爛的陽光夾著濛濛雨絲,
整個畫面真美~
現在能看著這樣的景致,心裡充滿感恩~~~


Sep 15. 2011

早晨起床,頭就微微痛著....
最近大概是氣壓不穩定吧~一週內已經兩次頭痛了....
不想吃止痛藥,忍著,喝了火星人手作咖啡,還是沒效。
眼看著再不吃藥,這一整天難得的休假就要泡湯、什麼事也做不了了,
於是只好投降,吃了止痛藥。
哇~真有效!十五分鐘後就好了,
連帶的有些反胃的不適感也消失了!真是神奇!
至少接下來想做什麼都可以不用顧忌了!
下午想去河邊晒太陽、看書、回家後想運動,
還想寫正寫到一半的心得文,
一切都可以順利進行了~~
哎~有時候,止痛藥也算是一種有道德的罪惡吧~~~



Sep. 16. 2011

等一下要去回診,是三個月一次的複診。
我對自己信心滿滿,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加油加油嘿嘿嘿!!!


我回來了!一切平安!Yeah~~~
醫生說我快小學畢業了~
因為我已經一年八個月了,等滿兩年後,就是半年檢查一次。
然後等滿五年,就是中學畢業,那時就是一年檢查一次囉!


中午從醫院出來後,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於是去天母Sogo 的Afternoon Tea,
悠閒又優雅地享用了一頓舒服的午餐。
然後在回家前,
去買了兩包糙米,四種有機蔬菜,兩份有機豆腐,兩罐義美無糖豆漿...
繼續我的健康飲食生活!
等一下還要去河邊晒太陽伸展一下+看書!


Sep. 18. 2011

今天和一群日劇版網友吃飯聊日劇,好開心啊~
我們這一小群網友從BBS時代在CIA日劇版相識至今,
我看著他們從大學生、研究生到現在成為上班族,
這一路應該有十年了吧~
大家還能這樣聯繫,真的很不容易。
期待下次再相見哪~~



Sep. 19. 2011

這種天氣真是舒服~
早上去晒太陽、散步、伸展肢體,然後看書~
今天河邊人不多,但是有兩、三對老夫妻在散步、運動。
看著這樣的畫面,我總會想,
希望我也能和火星人這樣健健康康一直到很老很老~~~


寫在這裡提醒自己(怕老年癡呆了,會忘記...XD),
退休後,想學日文、還想學設計,室內設計~
建築與設計,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領域~


Sep. 20. 2011

秋天了,陽光沒那麼強了,所以出外晒太陽的時間就增加了。
這代表我閱讀的時間也變多了。
正在看的這本"Eat, Pray, Love",
印度的部份應該看到一半了。好看~~
看到一個女子為了衝破心中的牢籠,尋求平靜的生活所做的種種努力~
我覺得很棒!
那樣的即使煩惱、即使痛苦,還是努力尋找答案的過程,
我很喜歡~也很讚佩!


Sep. 22. 2011

這種天氣跟一隻毛茸茸的貓貓在溫暖的屋子裡廝混、
還不時把臉埋到貓貓的胖肚肚上蹭來蹭去,
啊啊~~真舒服~~~


Sep. 24. 2011

火星人昨天跟同事去吃晚飯。
因為等到七點半,餓到了,於是一連吃了三碗半的白飯,
讓同桌吃飯的人目瞪口呆。
今天火星人的早餐,五塊扎實的歐式麵包、
一顆蘋果、一個芭樂、兩個小文旦、兩顆百香果,
最後,還來一碗綠豆湯.....
喔~我還怕有漏掉的,於是問了火星人,
結果,果真有漏掉的!
因為,他在烤熱麵包的時候,還吃掉了一根香蕉,
吃水果中間還吃了三個小餅乾.....
糟糕的是,火星人說,這樣還沒有飽的感覺,
頂多只有七分飽~~~(昏倒)


Sep. 25. 2011

早上,我家貓貓想爬上遮雨棚去晒太陽,
結果半途失手(腳?)掉下來了。
摔到地上後,可能是被嚇到,也可能是惱羞成怒,
於是喵喵大叫了好幾聲,然後躲到床底下去~
結果,我家火星人真沒良心,竟然大聲取笑這麼可憐的老貓貓~
真是沒愛心!

剛剛去小七領回大樹轉寄的包裹,
這是網友的自製紫蘇梅耶~好高興!
感想一:紫蘇梅好吃!酸酸甜甜好滋味!
        好感恩啊~大家都對我們這麼好!
感想二:小七這種店到店的寄送服務太強了,比郵局還方便!
感想三:我家這裡的小七店員太厲害了,
        兩週前才到那裡領過一次包裹,
        這次去她已經記得我的名字,不用證件了!這小朋友有前途!


Sep. 26. 2011

「靜坐微笑。好極了。」...「妳可以練瑜珈,」他說︰「但瑜珈太難
了。」此時,他把自己扭曲結成一團的蓮花座,臉則扭曲成滑稽、罹患
便秘的樣子。而後他放鬆下來,笑著說︰「練瑜珈為什麼看起來總是那
麼嚴肅?臉這麼嚴肅,會把好能量嚇跑的。禪坐只需要微笑。臉微笑,
心微笑,好能量就來找妳,驅走髒能量。甚至讓妳的肝臟微笑。.....」

這是今天看的"Eat,Pray,Love"裡的一段話。
我彷彿可以理解,人類追求心靈平靜可以透過許多種方式,
有人透過瑜珈、有人透過宗教、
有人透過心理治療、有人透過閱讀或音樂.....
沒有任何方式是絕對的,但都是讓人趨近寧靜的其中一種管道。
每個人,各自去選擇與自己頻率相近的方式,如此而已~

今天早上我在河邊,
在看到這段文字前,讓自己迎向河風迎向陽光,張開雙臂深深呼吸,
讓陽光不僅撒在我身上,也彷彿透進我的身體~
我感受著這正面向陽的溫度,一次次張開雙臂,一邊深呼吸~~
做完簡單的伸展運動後,打開書,就看到了這個章節~~
真好~真好~~~


Sep. 27. 2011

最近的天氣很潮溼,溫暖潮溼~
用鼻子呼吸的時候都能感覺到空氣有重量....
其實這種氣候對人體並不舒服~
我的皮膚過敏最近就稍微嚴重一點~很討厭~~~


早上出去晒太陽時,
因為貓貓看起來很活潑,於是就帶著牠一起出門了~
這次不是用籠子帶,而是只用一根遛貓繩鬆鬆地綁在牠身上,
然後抱著牠去河邊。
看到大片草地,貓貓好高興!
左嗅嗅右聞聞,然後開始吃草~很舒服很開心的樣子~~~
然後我就一邊晒太陽一邊伸展肢體,一邊看著這樣的貓貓,
度過一段開心的時光~~~XD


Sep. 28. 2011

不要一直想著過去又擔心未來,然後都忘了好好活在當下~~
這是前一陣子在"Eat, Pray, Love"書中讀到的句子(大意如此)~
每當心情微微不穩時,就會提醒自己這一句,
然後就覺得又可以撥雲見日、微笑面對一切了~~~


來說點好笑的~
今天清晨(也不知道是幾點,反正還在濛濛亮之前),
睡到覺得冷,才發現兩層薄被不知何時都被我踢到床下了。
火星人最近都睡在床邊的地上,
於是睡夢之間不知不覺就接收了我這兩條薄被,很舒服地蓋在自己身上。
我呢,發現被子不見了,於是往床底下撈,
被火星人察覺了,他把被子讓回給我時,
還一邊腦筋清醒地說,不要等一下是大貓小貓一起掉下來喔....
XDDDD 突然覺得這樣的畫面很好笑~
於是又這樣微笑地睡著了~~~


Sep. 30. 2011

剛剛陪媽媽去看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回來。
很豐富的展覽,我們走了兩個小時,才看了不到一半。
因為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工業、商業、建築設計,
我和媽媽看得津津有味。
松山菸廠展區的老房子很有味道,比華山特區的廠房更加細緻,
希望這個園區能永久保留下來,
成為都市裡一個難得的綠色休憩區。
是說,這展覽這麼大規模,
才辦一個月,有點可惜。
(所以我們還要再去第二次,補看這次沒時間看到的。)
然後,除了所有展區免費參觀,我們去時還有免費的包裝水可以拿,
還可以免費寄展覽明信片給自己的親友(連郵票都已經幫我們貼好)。
這當然都要參與啊!
這可都是拿我們辛苦工作繳的稅金去辦的哪~
我可是拿得一點都不會客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