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播放前請先關掉左欄音樂bar)

一場疫情下被迫變成無觀眾的個人演唱會,
這樣已經夠慘了,
結果當天還遇到下雨。

他一個人,一雙人字拖一件穿到破洞處處的T shirt,一台鋼琴,
就這樣獨自身處於原本可容納七萬多人的偌大運動場的正中央。
四周空蕩蕩,
除了寥寥可數的工作人員之外,
甚麼都沒有。

琴聲揚起,
場內正中央演奏者渺小的身影隨著颯爽奔放的樂音逐漸變大~變大~
最後變得巨大無比~~

2021年九月四日,日本疫情還很嚴峻。
藤井風就這樣完成了整場無觀眾的個人演唱會。
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歌曲,
演唱會中原本預定的曲目、與觀眾席的互動,
全都原原本本走完。

好個勇敢無懼的表演者!
他一個人獨自坐在烏雲下、在後來的綿綿細雨中
一樣展現陽光般的笑容,
一樣毫無保留地大聲唱出自己的歌聲,
彷彿現場就有七萬人在聆聽~

我喜歡他的琴聲,
自信而充滿活力的觸鍵表現出無比的向陽性。
即便琴鍵上手上頭髮上都是雨珠,
但是完全無損他的演奏力!

我喜歡他的和弦構成,
曲風融合了爵士、英美和日本流行歌曲的元素,
揉合得很好。
其中我還聽到了許多Elton John的影響~
而我剛好很喜歡Elton John。

他的歌聲毫無矯飾,素樸爽朗彷彿可以衝破頭頂的重重陰霾,
讓聽者看見深藏在厚厚雲層外的燦爛陽光。

原來日劇「彩虹病歷簿」的主題曲「旅路」就是他的作品啊!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部劇和這首歌,
但從來都不知道這原來是他的創作。
這場演唱會裡的現場版比起錄音版更加閃亮耀眼,
雖然沒有錄音版的完美,
但是充滿生命力,讓人想昂起頭迎向陽光和希望。

藤井風,我在2021最後一天才認識的新名字。

感謝NHK紅白~


*演唱會曲目

0:00  Scent of Summer
1:05  Kirari
   Heal The World(因版權問題無法公開)
8:41  MO-EH-YO (Ignite)
13:36 Mo-Eh-Wa
18:32 YASASHISA
26:00 Tokuninai
29:16 Shinunoga E-Wa
33:56 Kaerou
43:20 Seishun Sick
50:30 Tabiji
55:05 Nan-Nan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