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22.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這趟旅行,出發前就已經定調是我的療癒之旅。

生了第二場大病,得了第二個癌症,
搞得我好像罹癌比人家得個感冒還要更容易....
很無言~~

於是在大手術後不到半年,
因為體力還無法負荷太遠太久的荷比盧之行,
只好取消原本已經訂好的機票,
放棄已經完成了八成的行程規劃,
改到北海道一個人旅行去。

我決定,我要好好疼愛自己!
DSC01507.JPG  
當我得不到原生家庭的疼惜,屢屢受到傷害,
而我又深深覺得,
這次罹癌的主因完全與原生家庭對我極度不平衡的對待非常有關係時,
滿心滿腹的憤怒讓我決定豁出去了!

所以這趟,是無預算上限的旅行!
我要好好疼惜自己,
不再委屈求全。

這趟自助旅行日期在九月底十月初。
這是因為動大手術的關係,
我必須等到暑假後身體恢復到一個程度才能成行。
過了暑假,火星人就不能陪我出去了。
沒有火星人的陪伴,
我也不想找其他旅伴了。
因為我不想再委屈自己,
不想再發生「找了旅伴結果卻是找氣受」這種鳥事。
我不想妥協,
一‧點‧點‧都‧不‧想!
這趟就是我最大,一個人自由自在的任性之旅!
DSC01497.JPG  
在無預算上限的狀況下,
這趟明明是鄰國的日本行,
旅費卻直逼我北歐自助行的花費。
但是很值得。
這趟我真的玩得很開心很暢快~
旅行期間完全讓我忘掉生病的事,
忘掉原生家庭對我長年不變的極度不公平對待~~
忘掉所有現實加諸我身上的種種煩惱!

不過,我大概也是慣性難改吧!
說是無預算上限,
但我一向不是個喜歡奢華的人,
所以住的也大多還是普通的商務飯店,
只有在美瑛的民宿狠下心花掉不少錢,
然後自己一個人租車六天,
這部分費用也占掉不小的比例。
DSC01484.JPG  
但是值得!真的值得!
以後說不定就用這樣的模式玩日本了!
因為一個人旅行的成本雖然比較高,
但旅遊品質完全不用跟別人妥協,
這樣的感覺真好真爽快!

喔對了!一定要說的是,
日本真是個購物的邪惡國度。
他們就是有本事把各式各樣的物品做得極有質感,
讓我覺得「不買真是對不起做出這麼漂亮東西的工匠職人」....
所以這趟,我破天荒大買特買,
在買東西這個項目上花了不少銀子!
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不管是送人還是自用,
都覺得每一分錢花得很值得!
DSC01482.JPG  

DSC01492.JPG  
總結這趟的感覺,很滿意!很滿足!
節奏放慢,
行程達成率約九成九,
給自己打一百分!
這讓我對於接下來一個人旅行各地的目標更加有信心了!
很好!

以下就是我的旅費分項和總計。(金額單位為新台幣)

匯率:約 1:0.2779

總花費:109285

機票  13750(去:酷航,回:長榮)

旅平險 1599

住宿 43316

租車(六天全險+道路救援)12904  

油錢 1455

其他交通(巴士、火車、計程車等) 6738

飲食 6164

其它(門票、購物等) 23359

DSC01493.JPG  
2018北海道紀行至此全部結束。
但我知道,以後還會有20XX北海道紀行,
說不定還會有很多次~~XD

我滿心期盼著~~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