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80090431b.jpg  
從隨身碟深處挖出這篇忘了貼上的文!!!
寒冬時看的書、寫的文、摘錄的篇章,
竟然到了春暖花開時才想起.....(汗)

那就速速進入正題吧~~

------------正文開始---------------

又看完一本磚頭書,四百六十多頁。
但是好好看!
冬天真是最適合的讀書天!

這書講的是甚麼呢?
就正如書名副標題所寫:
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

就是這樣。
這是一本由諮商心理師所寫,
關於她的幾個個案的故事,
還有關於她自己、以及她與她的心理師晤談時所共同挖掘出的內心故事~

作者有支好筆!(所以她也是著名的專欄與暢銷書作家。)
身為心理諮商師,
她讓讀者看見在與不同個案的互動中,
諮商師內心的真正獨白。
她也寫出了心理師在受到個案故事牽動時的各種情緒、思考,
乃至於在陪伴個案的過程中,
自己也受到影響進而將這許多的人生經歷吸納映照在自己的生命中....

不誇張,我在看這本書時真的是又笑又哭。
書中每個故事寫來都是有血有肉,有感動有悲傷,
那裏面有關於人心、關於生命、以及關於洞悉這一切的智慧;
但那是絕非容易的過程,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獨特的生命、一段獨特的人生,
層層剝開冥頑的心靈,裡面可能是柔軟得讓人心疼或心痛的故事,
而心理師的工作就是在這段陪伴與引導的過程中,
讓堅硬的外表融化後,還能好好擁抱裡面柔軟的靈魂~

書裡面有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
包括作者自己的故事。真的好好看!

對了!要稱讚一下本書的翻譯。
我常常覺得,
好的翻譯可以帶著讀者上天堂,
不好的翻譯則是帶著讀者下地獄...
如果你看過不好的翻譯書的話,
相信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嗯!這部分我就言盡於此了~
總之,很感謝這本書的好翻譯,
讓我的閱讀過程極為享受~

預告:接下來為我的任性書摘。
所謂任性,就是我只摘我自己想要的,
並非全書的重點摘要,
就只是我個人的主觀視角~

(待續)

 

書摘: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上)


書摘: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下)



本書全名: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讀冊網頁


作者:蘿蕊・葛利布

譯者:朱怡康

出版社:行路出版

出版日期:2020-04-01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